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鬼八陣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鬼八陣圖》是由海南周易影視製作公司出品的電視劇。該劇製作班底是2005年火爆熒屏的神話劇《水月洞天》[1]的原班人馬,由李文龍執導,蔡少芬陳法蓉于波楊俊毅周海媚等明星主演。

該劇是首部以《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八陣圖」為歷史背景的超現實魔幻武俠巨獻[2]

劇情簡介

公元兩百年間,群雄並起,魏、蜀、吳三分天下,諸葛孔明窮畢生精力完成的「八陣圖」,因為他的驟然辭世而不知所蹤,但後人堅信,這部變化莫測的陣法兵書,會如諸葛武侯預言的,在六百年後再度出世,而且,「得八陣圖者,得天下」。

轉眼六百年將至,時當唐玄宗晚年。峻峭高聳的定軍山中,世代守護着八陣圖的「玄武門」門主、馬岱後人馬雲風,不願戰亂再起,聯合門中長老封印蠢蠢欲動的八陣圖,誰知女魔頭罌素闖入,打破封印,八道光沖天而起,剎時間地動天搖,山谷四壁上八將現形,各持兵器,分別為天靈針、聞悲琴、孔明扇、夜磷刀、龍騰鞭紫薇劍黃金戟、和后羿弓。

奄奄一息的馬門主,交代門中最不成材的徒兒荀日照,儘快找到八位將軍的後人和八種兵器,以免八陣圖復出後落入奸人之手為禍蒼生。

純真善良但武功低微的荀日照,垂頭喪氣的回到靖國將軍府,當家作主的荀老太君暗自擔心,因為荀家數百年來隱姓埋名為的就是因應八陣圖復出後的巨變,而繼承這一重責大任的荀日照,恰是體內流着諸葛武侯血脈的傳人,也是唯一能夠開啟八陣圖的鑰匙

為恐日照遭逢不測,太君選定的孫媳婦,是長安首富、千家莊莊主千魁之女千尋……一位貌美如花、武藝高強,但是性烈如火、出名難纏的姑娘。

日照抗拒包辦婚姻留書出走,半途中和身世可憐的蝶衣邂逅,日照的善良和慷慨,讓蝶衣對他產生了深深的依戀。當他興沖沖的領着蝶衣父女回到長安城,竟不知蝶衣與千尋原來是同母異父的姐妹,而蝶衣之父韓傑,正想利用他毀掉千尋全家。

同具俠義心的日照和千尋,在打打鬧鬧中不自覺的親近起來。兩人結識了江湖中赫赫有名的賞金獵人雪痕,並在不斷與奸臣楊國忠作對的過程中結為莫逆。雪痕發現日照異於常人的武學根基,鼓勵他勤練內功心法。日照對着荀家密室石壁上的文字潛心修習,武功大進。

共同經歷一場生死劫難後,日照決心迎娶千尋,渾然不知蝶衣對他已是非君不嫁。而始終默默愛着千尋的雪痕,卻受到私逃出宮的七公主拾歡熱烈追求。還有伶牙俐齒、愛財如命的美艷牙婆桃花,痴心等待着蝶衣的千家莊少莊主千沖……這一眾小兒女的愛恨情愁,連帶他們的身世使命,糾纏牽絆、撲朔迷離。

罌素利用她暗中輔佐的節度使安祿山回京的機會,散布八陣圖出世的消息,經楊國忠公報私仇的陷害,挑起玄宗猜忌,認定靖國公府隱匿八陣圖不報,有謀反叛國的野心,荀太君被玄宗白綾賜死,僥倖逃出火場的日照一夕之間從世襲靖國將軍變成了全國通緝的要犯。楊國忠、楊貴妃兄妹和手握重兵的安祿山,在朝野間的明爭暗鬥白熱化,終於各自打着保唐和滅唐的旗幟,在各地掀起戰火。

眼看着百姓流離失所,頹廢喪志的日照在千尋和雪痕的鼓勵下重新站起來,學成了修真界的絕世武功,仿佛元神出竅般的回到六百年前,親歷先祖諸葛武侯啟動八陣圖的威力,以及他壯志未酬的最後一戰,他認清了自己肩上的重任,逐一尋找到當年八位將軍的後人,以各自的祖傳兵器聯手重起八陣圖,幫助太子李亨號召天下勤王之師,平亂復唐,底定天下。

視頻

神鬼八陣圖 相關視頻

神鬼八陣圖:荀日照這哪是在練武,這分明就是在修真啊
神鬼八陣圖:荀日照這哪是在練武,這分明就是在修真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