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神权政治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神权政治(英语:Theocracy)是一种政治体制,在这种政体中,某种神明被认为是最高的统治权威,为管理政治事务的人类代理人提供神圣的指引。神权政治即神的代理人——国家元首具有神性且为宗教领袖,而世俗的国家元首利用教会行使权力仅是政教合一制度。

新研究表明,无论在神学上,还是在地理分布上,基督徒都具有多样性[1]。天主教徒约占一半;广义的新教徒占37%;东正教徒占12%;其它的一些基督教派,例如摩门教和耶和华见证会,构成全球基督徒人口剩下的1%[2]

简介

神权政治一词起源于希腊文“θεοκρατία”,意为“上帝的统治”。反过来,这是从θεός(theos)表示“上帝”和κρατέω(krateo)表示“统治”的。因此,希腊语中这个词的意思是“神统治”或神的人类化身。

约瑟夫斯的定义一直被广泛接受,直到启蒙时代为止,那时该术语开始收集更多的普遍性和负面含义,尤其是在黑格尔的手中。有记载的第一个英语用法是在1622年,意思是“神圣灵感下的sa族政府”(例如在国王崛起之前的圣经以色列中)。从1825年开始记录“行使政治和民事权力的祭司或宗教团体”的含义。

视频

神权政治 相关视频

基督教三大分舵: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有怎样的爱恨情仇?
《耶路撒冷三千年》: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宗教圣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