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祝希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祝希娟(演员)
著名演员
出生 1938年1月17日
国籍 中國
职业 演员
知名于 第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知名作品 《红色娘子军》
《燎原》
《法人代表》
《大雪冬至》
《啊!摇篮》。

祝希娟zhuxijuan) 演员,1938年出生于江西赣州,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1]

1962年,凭借主演的电影《红色娘子军》获得首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该片曾创造6亿观影人次) 22大影星,此后又拍摄了《燎原》、《啊!摇篮》、《法人代表》等影视剧。2017年11月7日,在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中,卢奇荣获公益人物奖。 2018年1月25日其主演的《大雪冬至》上映;11月,祝希娟获得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身成就奖。 [2]

个人生活

1998年,祝希娟退休后和丈夫来到美国洛杉矶[3]成为大洋彼岸新一代移民。在一个崭新而陌生的国度里,没有人知道她是谁,一切又得从头开始。祝希娟与好友联手创办"美国琼花影视艺术公司",致力于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她每天处理公司业务、去语言学校免费补习英语,忙得不亦乐乎。她的英语进步很快,65岁时她还考取了驾驶执照。

祝希娟经常是美国、中国两头跑,一直把自己看作是"深圳人"并引以为荣的她,心里浓郁的"深圳情结",使凡是由她参与或负责的影视片,都以深圳为主题、做背景 。

视频

祝希娟:新中国第一位“影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