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祝希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祝希娟(演員)
著名演員
出生 1938年1月17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第1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知名作品 《紅色娘子軍》
《燎原》
《法人代表》
《大雪冬至》
《啊!搖籃》。

祝希娟zhuxijuan) 演員,1938年出生於江西贛州,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1]

1962年,憑藉主演的電影《紅色娘子軍》獲得首屆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該片曾創造6億觀影人次) 22大影星,此後又拍攝了《燎原》、《啊!搖籃》、《法人代表》等影視劇。2017年11月7日,在第五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頒獎典禮中,盧奇榮獲公益人物獎。 2018年1月25日其主演的《大雪冬至》上映;11月,祝希娟獲得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終身成就獎。 [2]

個人生活

1998年,祝希娟退休後和丈夫來到美國洛杉磯[3]成為大洋彼岸新一代移民。在一個嶄新而陌生的國度里,沒有人知道她是誰,一切又得從頭開始。祝希娟與好友聯手創辦"美國瓊花影視藝術公司",致力於中美之間的文化交流。她每天處理公司業務、去語言學校免費補習英語,忙得不亦樂乎。她的英語進步很快,65歲時她還考取了駕駛執照。

祝希娟經常是美國、中國兩頭跑,一直把自己看作是"深圳人"並引以為榮的她,心裡濃郁的"深圳情結",使凡是由她參與或負責的影視片,都以深圳為主題、做背景 。

視頻

祝希娟:新中國第一位「影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