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相愛相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相爱相亲
圖片來自noyumovie

相爱相亲》是由张艾嘉编剧、执导的剧情片,张艾嘉、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主演,谭维维耿乐劉若英特别演出,2017年11月上映。[1]

剧情

三位不同年龄段的女人的爱情故事,已到结婚年龄的薇薇与酒吧驻唱歌手阿达正处热恋,看似不会被家人支持的爱情,却先迎来了“过去”的挑战。薇薇的母亲面临退休,又因各种生活巨变而焦虑不安,不仅和女儿时常争吵,更忽视了丈夫的默默守护与关怀。而外婆的离世意外牵扯出一段往日恋情。在众人为外婆的身后事四处奔波的过程中,三代女人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爱情,逐渐认识并理解了彼此。

制作

2016年9月在河南郑州开机拍摄,取景地包括郑州和洛阳,这是张艾嘉在中国内地拍摄的首部电影。被问到为何会选择在河南拍摄,张艾嘉表示:“这里几乎就是我想要的(故事)背景;中原地带是中国人发源的地方,这里有以前淳朴的故乡感,也有快速发展的城市,也有很多人情味——我要找的东西都在。”[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