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盖尔运动协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盖尔运动协会英语:Gaelic Athletic Association,GAA)是总部位于爱尔兰的一个业余文化及运动组织,创立于1884年11月1日。其主要宗旨在于推广爱尔兰传统的盖尔运动,包括盖尔式足球、板棍球、盖尔式手球及跑柱式棒球。除了运动项目以外,该协会也推广爱尔兰传统音乐、舞蹈及爱尔兰语。它也是爱尔兰最大的民间组织,在全国六百万人口当中,拥有八十万名会员[1]

盖尔式足球和板棍球是盖尔运动协会推动最成功,也是全爱尔兰最流行的两项运动。

盖尔式足球

苏格兰及爱尔兰的盖尔人传统体育活动。源于12世纪的英格兰。16世纪传人爱尔兰。盖尔式足球是主要流行于爱尔兰的一种团队球类运动,与板棍球[2]并列为爱尔兰的两大运动。后侨居美国的爱尔兰人中也广为开展,最初,参加比赛的队均代表各自教区,每队由25~100人组成,无比赛规则,以一方将球带过对方教区界为胜,比赛在歌声和诗歌朗诵声中进行。后逐步订出比赛规则,规定球场长420~480英尺(128~146米),宽252~300英尺(77~91米),两端设高16英尺(4.9米)、宽21英尺(6.4米)的“H”形球门,中间横梁离地8英尺(2.45米),下置网。每队队员15人。可用脚踢或用手击球传递和射门,但不允许扔。比赛时间为1小时,分上下两半场。射球进网得3分、过横梁得1分。爱尔兰式棍球 爱尔兰传统体育活动。一种介于曲棍球和盖尔人式足球的棍球赛。流行于爱尔兰及侨居美国的爱尔兰人中间。场地长140码(128米),宽80码(73米)。球为实心小球。球杆长3英尺(0.91米),上直圆下弯,呈扁平状。场地两端各设一高16英尺(4.9米)、宽21英尺(6.4米)的"H"形球门,中间横梁离地8英尺(2.4米),梁下布网。两队各15人参加。比赛时,可将球托在球杆上奔跑或猛击传给己方队员或直接射门。也可在空中或地上通过击球传递。射门进网得3分,横梁上方穿过得1分。以在规定比赛时间内得分多者为胜队。   

视频

盖尔运动协会 相关视频

盖尔式足球集锦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