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电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枢
图片来自百度

在电机实现机械能与电能相互转换过程中,起关键和枢纽作用的部件。对于发电机来说,它是产生电动势的部件,如直流发电机中的转子交流发电机中的定子;对于电动机来说,它是产生电磁力的部件,如直流电动机中的转子。

简介

电枢 英文:armature 电枢是电动电机中装有导线的部件,由于导线通过磁极片间磁场的相对运动,引起在导线中感应的电流(如在发电机中那样)或由于电流通过导线引起磁感应,使它在这磁场中转动(如在电动机中那样). 电枢绕组分直流电枢绕组和交流电枢绕组两大类。它们分别用于直流电机和交流电机。 电枢包括电枢铁心和电枢绕组,电枢绕组是直流电机的电路部分,也是感生电势、产生电磁转矩进行机电能量转换的部分(发电机是机械能转换成电能)。电枢铁心既是主磁路的一部分又是电枢绕组的支撑部件,电枢绕组就嵌放在电枢铁心的槽内。 直流电机和交流电机的感生电枢的原理大致相同,直流电机电枢绕组内的电流也是交流的,要通过换向器输出才是直流的。 交流电机分为感应电机(异步机)和同步电机,感应电机按转子结构分为鼠笼型转子和绕线型转子,感应电机是定子绕组产生磁场,转子绕组进行机电能量转换。 同步电机是转子绕组产生磁场,定子绕组进行机电能量转换。 电枢一般指电机需要外接电源的部分。直流电机电枢为转子,交流电机电枢为定子

电枢反应

在直流电机中,主场由场线圈产生。在发电和电动两种模式中,电枢承载电流并建立磁场,称为电枢磁通。电枢磁通对主磁场的影响称为电枢反应。电枢反应:

1.去磁场

2.交叉磁化主场。

消磁效果可以通过在主励磁绕组上增加额外的安匝来克服。具有共同的极点可以减少交叉磁化效应

放大器旋转放大器中,电枢反应是必不可少的。

电枢反应的下降是磁场对发电机主极磁通分布的影响。

由于电枢缠绕有线圈,因此每当电流在线圈中流动时,在电枢中形成磁场。该场与发生器场成直角,称为电枢的交叉磁化。电枢磁场的作用是扭曲发生器磁场并移动中性平面。中性平面是电枢绕组平行于磁力线移动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位于该平面内的轴被称为磁中性轴(MNA)的原因。这种效应被称为电枢反应和正比于在电枢线圈中流过的电流。

发电机的电刷必须设置在中性平面上;也就是说,它们必须接触换向器的连接到没有感应电动势的电枢线圈的部分。如果电刷接触到中性面外的换向片,会使“带电”线圈短路,造成电弧和功率损耗

没有电枢反应,磁中性轴(MNA)将与几何中性轴(GNA)重合。电枢反应引起中性平面沿旋转方向移动,如果电刷处于空载状态,即没有电枢电流流过时,当电枢电流流动时,它们不会处于中性平面。出于这个原因,希望将校正系统结合到发电机设计中。

这是克服电枢反应效应的两个主要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当发电机产生正常的负载电流时,改变电刷的位置,使它们处于中性平面。在另一种方法中,在发生器中安装称为极间的特殊极点,以抵消电枢反应的影响。

电刷设置方法在发电机在相当恒定负载下运行的设备中是令人满意的。如果负载有明显的变化,中性平面就会按比例移动,刷子总是不能正确的位置。电刷设置方法是纠正小型发电机(产生大约1000W或更少)的电枢反应的最常见手段。较大的发生器需要使用间极。

组成

电枢绕组分直流电枢绕组和交流电枢绕组两大类。它们分别用于直流电机交流电机

电枢包括电枢铁心和电枢绕组,电枢绕组是直流电机的电路部分,也是感生电势、产生电磁转矩进行机电能量转换的部分(发电机是机械能转换成电能)。电枢铁心既是主磁路的一部分又是电枢绕组的支撑部件,电枢绕组就嵌放在电枢铁心的槽内。

直流电机和交流电机的感生电枢的原理大致相同,直流电机电枢绕组内的电流也是交流的,要通过换向器输出才是直流的。

交流电机分为感应电机(异步机)和同步电机,感应电机按转子结构分为鼠笼型转子和绕线型转子,感应电机是定子绕组产生磁场,转子绕组进行机电能量转换。

同步电机是转子绕组产生磁场,定子绕组进行机电能量转换。

电枢一般指电机需要外接电源的部分。直流电机电枢为转子,交流电机电枢为定子 [1]

视频

高级电机转子电枢怎么测试好坏-高手师傅来示范给你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