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安匝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語言一發即逝,不留痕跡。當人類意識到需要把說出的話記下來時,就發明了文字[1]。在世界範圍內,曾經獨立形成的古老文字除我們的漢字外,還有埃及的聖書字、兩河流域的楔形文字、古印度的印章文字以及中美洲的瑪雅文[2]。後來,這些古老文字的命運各不相同,或因某種歷史原因而消亡,如瑪雅文;或因文字的根本變革而遭廢棄,如楔形文、聖書字,只漢字沿用至今,而且古今傳承的脈絡清晰可見,成了中華民族文化的良好載體。

名詞解釋

安匝就是線圈所產生磁通勢的工程計量單位,等於線圈匝數與線圈通過的電流的乘積,安匝數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

磁動勢可根據所要求的鐵心磁通量Ф與鐵心磁路總磁阻Rm計算,Fm=IN=ФRm。其中,N為線圈的匝數,I為流過線圈的電流。 而安匝平衡實際上又叫磁勢平衡。一般在分析變壓器和異步電動機磁路時用。如變壓器的一次繞組接電源,在磁路中將產生磁通,並在一、二次繞組感應電動勢去平衡電源電壓。一般電源電壓變化不大,磁路中的磁通也將基本維持不變。

安匝是磁勢Fm的單位,可根據所要求的鐵心磁通量Ф與鐵心磁路總磁阻Rm計算,Fm=IN=ФRm。其中,N為線圈的匝數,I為流過線圈的電流。

如果磁路是分段均勻的,則磁阻Rm=l/(μS),其中:l為每段磁路的長度(單位為米),μ為磁路所用材料的磁導率,S為每段磁路的截面積(單位為平方米)。

如果是交流磁路,鐵心磁通量Ф一般根據線圈的電壓進行計算,如果忽略線圈的漏阻抗,近似認為線圈電壓等於它感應的電動勢,則U≈E=4.44NfФ。也就是說,Ф≈U/(4.44Nf)。其中,f為交流電源的頻率。

如果是直流磁路,磁通量Ф則根據吸力要求計算,且鐵心的形狀不同,計算方法也不一樣。對於π形鐵心,若吸力用字母Fx表示,則Fx=0.5×SoBo^2/μo≈400000×So×Bo^2。其中,So為磁路斷口處的截面積(單位為平方米),Bo為磁路斷口處的磁通密度,即Bo=Ф/So。一般Bo可取1.2~1.8(特斯拉)。這樣,根據吸力Fx,就可計算So和Ф,並計算出磁路的磁阻Rm。 有了Ф和Rm,就可計算線圈的磁勢Fm=IN=ФRm的安匝數來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