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电影制作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奥斯卡金像奖与电影制作人/劳力士原图链接来自 北京晚报 的图片

电影制作人(英语:Film producer,日语:映画プロデューサー),又称电影制片人,是管理整部电影、电视电影或电视连续剧拍片的专案管理工作。有认为中文中使用的监制一词起于香港电影业。

工作性质好比商人一样,包括:资金筹措、寻找或购买电影剧本、寻找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寻找合作厂商,聘雇、任用与人事调度,控制预算、监督和控管拍摄日程进度等,让电影能在合理的时间与成本下完成。在拍片过程中,制片人的一举一动都容易影响到整部影片的品质,是不可或缺的职位[1]

在商业电影发达的地区,许多经验老到的成功制片人可以要求拍摄何种走向及风格的电影,甚至乎凌驾导演成为电影内容的主导者,成为电影制作过程中权力最大的人,佼佼者包括向华胜向华强、谢利·毕咸玛、祖·舒路华和佐治·卢卡斯等。

不过,现在华人演员或导演有很多都身兼制片人,开始广泛独立起来,佼佼者导演包括徐克陈可辛、杜琪峰、王家卫和王晶等。演员包括周星驰刘德华、洪金宝、李修贤等。

主要职责

制片人是一部影片的灵魂,是整个影视剧作品中制片生产制作人!负责前期、中期、后期,可以说是整个剧组团队的小管家。

1、要有专业的职业技能,对整个行业有所了解,知道制片人的定义、制片人的范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制片人。知道整个制片流程和注意事项。

2、清楚整个制片流程[2],从前期策划上的剧本构思、团队人物、成本核算、执行拍摄、后期制作、宣传推广过程中,都需要制片人进行组织执行,要清楚明白自己在每个流程中的重要性。慢慢熟悉整个操作流程。

3、建立自己的关系渠道网,能够及时的组建团队、及时的拍摄执行和后期制作以及宣传推广。及时完成投资人所定任务和目标。

视频

电影制作人 相关视频

电影 制作 过程
金牌制片人黄澜,带你走进剧本之外、属于她自己的家庭故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