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电吉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吉他是一种广泛运用于多种音乐风格中的电声拨弦乐器。电吉他通过电磁学原理发声,它通过拾音器将琴弦上的机械振动转化为电信号。这些电信号经过放大与处理后,通过音箱转换成声音信号而发声。由于电吉他产生的电信号可以经过各种效果器的处理,故电吉他的音色非常丰富。这个特点使它被广泛运用在多种不同的音乐风格中,例如乡村、布鲁斯、爵士、摇滚与金属等等。

起源

早在19世纪末期,人们就已经掌握了制造电吉他的理论基础。1890年,乔治·布里德(英语:George Breed)为他的“利用电力产生乐音的方法与设备”申请了专利。他发明的设备安装在一把吉他上,将琴弦的振动转化成为了电信号。但是,不同于普遍意义上的电吉他,乔治·布里德的发明中并没有将振动转化而来的电信号进行放大。其后四十年间,吉布森吉他公司的质量检测员罗伊德·罗尔(英语:Lloyd Loar)、Vega公司以及Stromberg-Voisinet公司都曾先后尝试制造能够把振动转化为电信号,并且放大发声的吉他。然而人们普遍认为现代电吉他的鼻祖是在1932年由乔治·布尚(英语:George Beauchamp)发明制造的一款夏威夷钢棒吉他。他的吉他设计采用了铝制的圆形型琴体,上面固定有一个拾音器。由于铝制的形琴体的形状非常像一个煎锅的锅底,故这把吉他亦被昵称为“煎锅(英语:Frying Pan)”。1934年,乔治·布尚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为他的发明申请了专利[1]

在此不久之后,吉布森吉他公司也生产了铝制琴体的电吉他E-150、木制空心琴体的电吉他EH-150以及木制空心琴体的西班牙电吉他ES-150(其中ES为Electric Spanish,亦即“电力的”与“西班牙式”两个英文单词的缩写)。

发声原理

电吉他的琴身上装有拾音器,拾音器中有线圈和磁体[2]。当电吉他的琴弦振动时,受到拾音器中磁体磁化的金属琴弦产生的磁场会随着琴弦的振动而振动,从而与拾音器中的线圈发生电磁感应,而使得线圈中产生电信号。这些电信号会经过放大,并且通过吉他音箱转换成声音信号而发声。这与原声吉他(英语:Acoustic Guitar)的发声原理不同,因为后者的发声完全依赖于琴弦带动共鸣箱产生的振动而发声。

视频

电吉他 相关视频

电吉他JerryC《卡农》弹得出神入化,太棒了
电音神曲《Faded》电吉他神级Solo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