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朴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田朴珺
演员,2012年,田朴珺在微博上发表“笨笨的红烧肉”内容,后被多位地产界人士证实其与王石的关系。
出生 1981年2月23日
国籍 中國
知名于 王石的妻子
知名作品 《神勇铁金刚》
《智族GQ》
《习惯就好》
《甄嬛传》
《伊莎贝拉》。

田朴珺(1981年2月23日),曾用艺名焯匀,女,出生于上海,制片人、专栏作家、演员,北京当代艺术基金独立理事。中國女演員,万科地产董事王石女友。

生平简介

田朴珺曾读中戏进修班,但因缺课较多被劝退,之后参演电影作品,如《三更2饺子》、《甄嬛传》等。在影视圈2年时间后进入地产行业,后在长江商学院就读期间认识王石,以“红烧肉事件”为人所知。[1]

田朴珺:艺名焯匀,女,出生于上海,制片人、专栏作家、演员,北京当代艺术基金独立理事。中國女演員。图为田朴珺新书《习惯就好深圳签售会。

2012年,田朴珺在微博上发表“笨笨的红烧肉”内容,后被多位地产界人士证实其与王石的关系。[2]

田朴珺曾与陈可辛合作投资《中国合伙人[3],在北京期间与杨炅翰蔡基旺二人同居生活。[4]

演艺经历

2003年,田朴珺出演了她的电影处女作《神勇铁金刚》。2006年,田朴珺报名读了长江商学院传媒管理专业。2011年赴美国纽约游学。 在2012年的《后宫·甄嬛传》中,田朴珺客串出演了“敦亲王福晋”。

拍戏之外,田朴珺热衷写作,2013年9月起,田朴珺在《智族GQ》杂志开设专栏,写有《75岁创业的褚时健》《“富八代”会拥有怎样的人生》等文章。2014年,田朴珺出版个人首部随笔集《习惯就好》,田朴珺工作室与乐视网正式签约,合作拍摄纪录片《谢谢你,纽约》。2018年1月31日,获得2017中国时尚权力榜年度跨界设计师。

2003年,田朴珺受导演王晶的邀请到香港试镜,出演了王晶的《神勇铁金刚》,拍完这部电影处女作就签了一家香港经纪公司。

2004年,田朴珺在陈可辛监制的电影《三更2之饺子》中演配角 。

2005年,参加了电影《韩城攻略》拍摄。《韩城攻略》片中,饰演翻译金智英。

2006年,田朴珺报名读了长江商学院传媒管理专业,这一年,她还参演了电视剧《相思树》。

2008年,在电视剧《相思树》,饰演康慧。2011年,她去纽约学习表演 。

2012年,在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中,客串出演 “敦亲王福晋”。

2013年5月13日晚,田朴珺以制片人的身份在北京出席电影《中国合伙人》首映会 。9月起,田朴珺在《智族GQ》杂志开设专栏,写有《75岁创业的褚时健》《“富八代”会拥有怎样的人生》等文章 。12月,由某网站举办的2013女性传媒大奖在京举行,田朴珺勇夺“年度突破女性奖” 。

2014年7月2日晚,田朴珺身着一袭兰诺高定的酒红色礼服,再次以制片人的身份,亮相乐视举办的“乐视生态·视不可挡Summer Show”发布会。发布会上,田朴珺工作室与该网站正式签约,此后,田朴珺以个人工作室的名义,推出以网络剧为重点形态的自制影视作品,以及主打个人品牌的系列纪录片 。

8月15日,田朴珺个人首部随笔集《习惯就好》出版;同月,田朴珺与乐视网合作的首部纪录片《谢谢你,纽约》也正式启动。11月16日下午,田朴珺现身《习惯就好》深圳见面会 。12月6日,纪录片《谢谢你,纽约》在乐视网正式播出。

2018年1月31日,获得2017中国时尚权力榜年度跨界设计师。2月10日,参加观点分享类节目《奇葩大会》第二季。

人物生活

2012年年底,田朴珺和王石的恋情曝光 。

2013年9月,田朴珺发表专栏 《我的男闺蜜 你不知道的陈可辛》,文章描写了一些关于陈可辛生活中的细节,引起陈可辛夫人吴君如在微博放话。

2015年4月1日,田朴珺通过某品牌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名为《因为你,更爱自己》的文章,分享自己眼中的现代爱情,称王石曾向其求婚,不过遭到她的拒绝,理由是田朴珺觉得两人都太忙没时间结婚。[5]

2018年10月,王石公开承认田朴珺为妻子。

人物评价

田朴珺在《甄嬛传》《饺子》《神勇铁金刚》《相思树》《伊莎贝拉》中出演了许多性格不一的角色,或知书达理、或叛逆、或性感。这也许也算是她说所谓的性格中对“自由生活”的追求 。田朴珺改变了人们对于女性的职业刻板的印象,她可以是演员、制片人、商人,她甚至改变了人们对于成功的定义 。(新京报、联合国妇女署评)。

田朴珺是一个具有强大的同理心的人,这种能力往往能直抵受访者最柔软的腹部,让对方打开心扉,展现其轻易不易示人的情感的私密的一面。田小姐还是一个对细节极度关注的人,她在专访褚时健一文中捕捉到了很多有意思的细节,比如,她提到褚老吸烟的姿势很特别,低着头,大拇指和食指握着烟。她还提到,褚老重新创业时,一天抽三四包烟,如今三四天才抽一包。透过这些信息,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形象更为丰满、有血有肉的褚老,也能看出田同学敏锐的观察力。(《东方早报》评田朴珺专栏《75岁创业的褚时健》)[6]

人物事件

2016年6月,作为自媒体公众号“兽楼处”陆续发表多篇文章恶意捏造事实,对田朴珺本人的人品和诚信进行无端诋毁,内容构成名誉侵权,一审结果要求微信公号注册人王女士删除文章,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同时索赔精神损失、经济损失、律师及公证费。

该案件历时一年后,于2017年7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二审判决,根据判决结果法院认定王女士侵权,维持原判,判决王女士删除侵权文章,并发布致歉声明。判决生效七日内在微信公众号“兽楼处”首页和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连续发布致歉声明十五天,并赔偿田朴珺经济损失。

参与作品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