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琏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俞琏静

图片来自kpopn

俞琏静유연정,1999年8月3日),又称延静韩国女歌手。2016年参与企划女团选拔节目《PRODUCE 101》取得第十一名,以I.O.I成员身份出道。

现为STARSHIP娱乐旗下女团宇宙少女主唱,以具爆发力的清爽高音见称[1][2],曾赢得歌唱比赛节目《V-1》冠军[3]

个人背景

1999年8月3日,琏静出生在韩国京畿道光明市。出道前因唱功在练习生间小有名气。

经历

出道前

在加入STARSHIP娱乐前,曾是SM娱乐的练习生[4],也曾于IB音乐学院学习。

2015年,延静以STARSHIP娱乐练习生的身份参演了Mnet企划的大型练习生竞争实境节目《PRODUCE 101》,开启了她演艺生涯的序幕。在首轮分级任务中,延静和其他两位同样来自STARSHIP娱乐的练习生金泰荷及沈彩恩表演〈I Swear〉,延静被评级为“B”级;之后在《PICK ME》表演评鉴中改评为“A”级。节目初期,在近百位练习生中排名只在中间段。在第三集分组评价,延静演唱少女时代出道曲再次重逢的世界〉,良好表现成为话题,片段两周内在韩国录得过百万次播放。从第五集开始,排名便稳定在九至十二名之间。

2016年4月1日,《PRODUCE 101》播出最后一集,正式公开出道组合名为I.O.I,延静以排名第十一位入选为其成员。

2016年:先后以I.O.I及宇宙少女成员身分出道

2016年5月4日,I.O.I发行出道迷你专辑《Chrysalis》,并公开主打歌〈Dream Girls〉。《PRODUCE 101》后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延静正式出道。5月5日,通过Mnet音乐节目《M! Countdown》与I.O.I成员一起登上出道初登场舞台,演唱《Knock Knock Knock》及主打歌曲《Dream Girls 》。

7月11日,STARSHIP娱乐正式决定将延静加入宇宙少女为新成员,十三人重新出发。8月17日,宇宙少女公开迷你二辑主打曲《Secret》,延静正式以宇宙少女成员身分出道。8月18日,宇宙少女通过Mnet音乐节目《M! Countdown》,演唱主打歌曲《Secret》及特别舞台《Loving U》(SISTAR原唱)。

10月17日,I.O.I最后一次完全体回归,发行第二张迷你专辑《Miss Me?》,主打歌为〈Very Very Very〉。10月26日,延静于《Show Champion》获得女团生涯首个音乐节目一位,但因宇宙少女行程冲突而缺席领奖。

2017年起:新的开始

2017年1月1日,延静出演《神秘音乐秀:蒙面歌王》,戴著面具的她在第二回合单独演唱歌曲〈Star (来自电影《丑女大翻身》的OST),歌声获得了好评[5]

2017年1月17日,I.O.I发行告别单曲〈DOWNPOUR[6]。1月20日至22日,在出道登台的地点首尔奖忠体育馆举办“Time Slip”I.O.I告别演唱会[7]。1月29日,I.O.I活动期结束,组合解散,延静往后以宇宙少女成员身份活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