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香港通称英语音译的“波”ball)是球类运动的必备品。球是旋转对称、反射对称的立方体。球类运动会依照它所用的球的物理形态,决定用什么东西接触该球以进行比赛。比如足球的形状和弹力等适合用脚、头击打,不便于用手,于是足球便规定身体任何部分除手外都可触球[1]

数学里,球是指球面内部的空间。球可以是封闭的(包含球面的边界点,称为闭球),也可以是开放的(不包含边界点,称为开球)。

常用分类

第一种:羽毛球。羽毛球主要靠手和羽毛球的切合来玩的,运动量挺大的,适合在户内或者没的户外。

第二种:乒乓球。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讲究的是手与球拍的配合默契和眼睛对球的应变能力。

第三种:篮球。打好篮球靠的是一队人的团队能力而不是个人,篮球打的好也可以锻炼我们各方面的素质,这是一项不错的球类运动。

第四种:排球。打排球靠的是手势和动作,要打好排球就要把手上的功夫练到位来。

第五种:网球。网球运动的运动量也是很大的,大步垮,大步运动锻炼。

第六种:保龄球。这种球类运动很容易树立个人自信心,也很容易锻炼我们的臂力,非常好。

对抗性球类游戏又分三种:

1. 设法把球送到某处,谁做到了,就得分。

2. 设法把球送到某处,谁没做到,对方就得分。

3. 设法把球弄走,并趁机做点什么,做得越多得分越多。

第一类对抗性球类游戏的代表是:足球,篮球,橄榄球冰球曲棍球,水球,桌球

第二类对抗性球类游戏的代表是: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壁球,沙滩排球

第三类对抗性球类游戏的代表是:棒球,垒球,板球。

篮球型号

按型号分为:#7,#6,#5,#3

1.标准子比赛用球: 重量600-650g, 圆周75-76cm

2.标准女子比赛用球: 重量510-550g,圆周70-71cm

3.青少年比赛用球:重量470-500g,圆周69-71cm

4.儿童比赛用球:重量300-340g,圆周56-57cm[2]

视频

球 相关视频

三分钟了解乒乓球的前世今生 作为“国球”
羽毛球的介绍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