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拉法加广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特拉法加广场英国伦敦著名广场,也叫特拉法尔加广场[1],坐落在伦敦市中心,东面是伦敦城,北接伦敦的闹市索荷区,南邻白厅大街,西南不远是王宫,适中的地理位置和美丽的场建筑,使它成为伦敦的名胜之一。

特拉法尔加广场是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尔加海战而修建的,广场中央耸立着英国海军名将纳尔逊的纪念碑和铜像。

中文名:特拉法尔加广场

外文名:Trafalgar Square

别 名:特拉法加广场

所属城市:伦敦

著名景点:纳尔逊纪念碑和铜像

建立时间:1805年

所属国家:英国

最佳季节:四季皆可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无

实用信息

门票信息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最佳季节

四季皆可

当地习俗

特拉法尔加广场经常出现在电视新闻中。每当节日来临,如圣诞节或除夕,成千上万的伦敦居民便会聚集到特拉法尔加广场通宵达旦地狂欢。即使不相识的男女,也会彼此送上香吻和祝福,场面相当的热闹!

特拉法加广场适中的地理位置和美丽的广场建筑使它长久以来就是伦敦的名胜之一。它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外国游客,而且也是伦敦市民政治、文化活动的中心。每年圣诞节的夜晚,广场上张灯结彩,伦敦市民在灯火辉煌的广场上高歌欢舞。装饰着彩灯的圣诞树和两个大喷水池被五颜六色的灯光映照得格外美妙,宛如幻境一般。

交通信息

特拉法加广场是当地交通的中心枢纽,查令十字车站即位于其附近,有巴士及5线地铁经此。

乘地铁到查林十字火车站(Charing Cross)下车即可。

广场简介

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是英国大伦敦西敏市的著名广场,也是国际著名旅游景点,建于1805年。

广场南端是伦敦传统中心点查令十字,再往南是政府办公区白厅,通向国会大厦,西南是水师提督门,背后是通往白金汉宫的仪仗道林荫路。广场北面是国家美术馆。广场四周还有圣马田教堂,和加拿大,南非和马来西亚等英联邦国的高级专员署(英联邦国家互派的大使级代表处)。

广场最突出的标志是南端的纳尔逊纪念柱,高53米。此碑纪念着拿破仑战争中的海军上将,英国民族英雄霍雷肖·纳尔逊。柱顶是将军的铜像。柱底四周是四只巨型铜狮。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伦敦市政府在此轮流置放一些现代雕塑作品。在百多年来,人民都爱在此广场欢度除夕夜、圣诞节,或政治示威。特拉法加广场在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南侧,是英国大伦敦西敏市的著名广场,也是旅游景点,建于1805年。广场北面是国家美术馆。

广场中央为纪念英国海军纳尔逊将军的石柱,下方有四只威坐的雄狮塑像,柱基为青铜浮雕,反映了1805年英国海军战胜法国海军的场面。

特拉法广场因为经常有大量鸽子驻足,所以又称“鸽子广场”(The pigeon square)。为了感谢二战时伦敦接纳流亡至此的挪威王室,盛产木材的挪威,将美丽的圣诞树放在鸽子广场,使这里成为伦敦庆祝圣诞的主要场所。

广场北面是国家美术馆。过去广场四周有街道环绕,现改为人行道,改善了广场的交通和环境。

柱底四周是四只巨型铜狮。柱基四周是纪念拿破仑战争各次战役的浮雕。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

历经百多年来,人民都喜欢在此广场欢度除夕夜、圣诞节,或政治示威。

特拉法加广场在伦敦78个景点中排名第21名。坐落在伦敦市中心,东面是伦敦城,北接伦敦的闹市索荷区,南邻白厅大街,西南不远是王宫。适中的地理位置和美丽的广场建筑,使它成为伦敦的名胜之一。特拉法加广场尤以鸽子多而著称,因此又称“鸽子广场”。

英国海军的传奇人物霍雷肖·纳尔逊海军上将是在西班牙南部的特拉法加海战中战死的。为了彰显纳尔逊的战绩,人们特地在19世纪后期建造了这个广场。从很多方面讲,这个广场都是伦敦的中心。这里经常举行一些集会和游行,在新年到来之际,这里有数以万计的狂欢者。

纳尔逊将军的雕像伫立在高达55米的圆柱上。台座上的大幅浮雕,描绘了他的四次著名的海战场景。整个台座是用法国军舰的大炮铸成的。正面那幅雕塑,表现的就是特拉法加海战(1805年)。

广场最突出的标志是南端的纳尔逊纪念柱,高53米。此柱纪念着拿破仑战争中的海军上将,英国民族英雄霍雷肖·纳尔逊。柱顶是将军的铜像,柱底四周是四只巨型铜狮,柱基四周是记念拿破仑战争各次战役的圆雕。国家美术馆前另有两个。

这六个基座中有五个现有铜像,包括数位历史名将,君主和美国国总统华盛顿。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2002年左右伦敦市政府在此轮流置放一些现代雕塑作品。广场北面是国家美术馆。

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于是伦敦市政府在此轮流置放一些现代雕塑作品。特拉法加广场是西敏市交通的中心枢纽,查令十字车站即位于其附近,有巴士及5线地铁经此。二百多年来,人民都爱在此广场欢度除夕夜。

特拉法尔加广场还拥有另外一个有趣的名字叫“大狗广场”。名字的来源据说是由于100多年以前,最早的华人海员与人约会时,习惯以广场中央巨大的狮子作为约会的标志。但是,由于广东话中“狮子”的发音又别扭又难记,所以当时的华人都称狮子广场叫做大狗广场。每年10月21日,是纳尔逊上将牺牲的日子,总有许多人到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悼念仪式。纪念柱设计如此之高是因为人们希望它高于附近滑铁卢广场上的约克公爵的高37.8米的圆柱。广场边上还有一些其他英国名人雕像。

广场的建造是为了纪念1805年英国对法国的特拉法甲战役中牺牲的纳尔逊将军而修建的,广场中有一个大石柱,上面有将军的雕塑,广场四周安放了4只狮子雕像。广场是人们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并且每年伦敦有大型的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广场位置独特,北侧即使国家美术馆,并且离白金汉宫也不远。

广场同时也是古典建筑的典范,四周环绕优雅的白色景象,场中矗立着长53公尺的纳尔逊纪念柱,柱头有17.5尺的铜像,四周有四只20尺长的铜狮,基柱附近尚有各战役的浮雕了。整个纪念柱台座是用法国军舰的大炮铸成的,表现的就是特拉法尔加海战。台座周围的四头狮子,体态绝妙,该广场亦是有名的鸽子聚栖地。广场北部为伦敦娱乐王国的集中区,周围音乐厅、剧院林立。此外,这里也是伦敦每年除夕夜狂欢的所在地,同时也是一百多年来人民政治示威的场地,属于游客旅游必经之地。

广场的标志是南端的纳尔逊纪念柱。纪念柱屹立在于广场中心,是威廉·雷尔顿(Williams·Reardon)设计。纪念着拿破仑战争中的海军上将,英国民族英雄霍雷肖·纳尔逊。纪念柱的主体是一根高约56米的圆型石柱,石柱上端立着一尊5米多高的纳尔逊全身戎装的铜像,是用特拉法尔加大海战中缴获的铜炮铸成的,由雕塑家贝利完成。石柱底下是高大的方形石座和多层台阶,石座的四壁镶着纳尔逊生平所指挥的4场著名战役的铜雕,柱底四周是四只巨型铜狮 。这座纪念柱修建于1840年至1843年,纪念柱设计得如此之高是因为人们希望它高于附近滑铁卢广场上的约克公爵的37.8米的圆柱。 它边上还有一些其他英国名人的雕像,雄壮的国家美术馆位于广场的北端。国家美术馆前也有两个,这六个基座中有五个现有铜像。近几年来伦敦市政府在此轮流置放一些现代雕塑作品

文化介绍

它不仅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也是伦敦政治、文化活动的中心。每年节日夜晚广场上都会有伦敦市民在这里狂欢。特拉法尔加广场也叫“鸽子广场”,其鸽子之多可与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广场(Plazza San Marco) 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相比。在纳尔逊圆柱型纪念碑四周,鸽子成群,成为广场一景。这里的鸽子见了人就亲近,路人如果在地上撒一些小米之类的食物,鸽群立即飞到人的头上、肩上,凡是到广场观光的人都要在鸽群中留影纪念,享受鸽群带来的美妙感觉。在广场东南角有一个派出所,设在一根中空的点灯柱内,这是英国最小的派出所,里面只能容纳两个人。特拉法尔加广场是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加海战而修建的。

主要景点

广场南端是著名的白厅,通向国会大厦,西南面是水师提督门,背后是通往白金汉宫的仪仗道林荫路。广场北面是国家美术馆。过去广场四周有街道环绕。2012年来北边的街道被封,改为人行道,改善了广场的交通和环境。 特拉法尔加广场的北邻是著名的国家画廊(National Gallery),这是英国最大的画廊,建于1832~1838年间。画廊大楼里的众多美术馆中陈列着2000多幅欧洲名画,大多为14世纪初至19世纪末的作品,这些名画都是英国和其他西欧国家不同流派的名画家创作的,现已成为珍贵的艺术品。

在特拉法尔加广场的东北角即是著名的圣马丁教堂,它建于18世纪20年代,教堂有一座造型美观的尖塔,使教堂显得更加宏伟。

第四柱基

特拉法加广场有四个柱基,长方形的用来摆雕塑的石台子,其中三个已经站上了历史名人,帝王将相,只有广场西北角的第四个柱基一直空着。90年代末皇家艺术学会决定向艺术家征集作品,以轮换方式摆在这个柱基上,既出现了好几个与传统雕塑不同的现代艺术品,又提供了新鲜感,这个方式受到了公众欢迎。后来伦敦市长专门成立了“第四柱基委员会”,负责筛选作品。摆在第四柱基上的作品《旅馆模型》是一个由三种颜色的有机玻璃制成的旅馆模型,由德国艺术家Thomas Schütte创作。

鸽子广场

在过去,特拉法加广场也因为大群野鸽聚集而闻名,以至于在中文里别称“鸽子广场”。在鼎盛时,广场上的鸽群达35,000只。为了解决由鸽子带来的公共卫生问题,从2005年开始,大伦敦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赶走鸽群,包括禁止在广场上售卖鸟食,及派出猎鹰在广场上巡逻,赶走鸽子。从2003年起,大伦敦政府立法禁止在广场上喂食鸽子。2007年,西敏市政府更立法禁止在广场四周的道路上(包括北端的步行区)喂食鸽子。如今广场上的鸽子已经基本绝迹。这还带来并未料及的好处:没有了鸽子的干扰,广场上可以搭建临时舞台和举办庆典,以及用来摄制电影。这在90年代遍布鸽子的广场上都是不可能的。

教堂

圣马田教堂初建于13世纪,当时这里还是一片草地。在这闹市环抱的广场上,竟有千百只鸽子悠闲地在人群中散步,或者在人们头上盘旋翱翔。特拉法加的广场鸽之多,闻名已久。

圣火传递

2012年8月24日,2012年伦敦奥组委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仪式,迎接从英格兰最高峰斯科费尔峰点燃的残奥会圣火,这标志着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火炬接力活动在英国正式开始。

西敏市

威斯敏斯特(英语:City of Westminster)是英国英格兰大伦敦下属的一个拥有城市地位(City status)的伦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威斯敏斯特是英国的行政中心,英国国会威斯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就位于威斯敏斯特境内。

白厅

白厅(又译怀特霍尔;英语:Whitehall)是英国首都伦敦西敏内的一条道路,位于英国国会大厦和特拉法加广场之间。除了是旅游热点,也是英国政府中枢的所在地。因此白厅也是英国政府的代名词。

白厅得名于1698年焚毁的白厅宫(Palace of Whitehall,又译怀特霍尔宫)。这座庞大的宫殿当时的位置就在今天的白厅一带,而这条道路当时是通往白厅宫门前的一条大道。至今这条北起特拉法加广场(建于19世纪),南抵国会大厦西敏宫的道路就通称为“白厅”。严格来说,这条路南端的近三分之一路段正式名称是国会街(英语:Parliament Street),不过今天在路面上白厅和国会街已经没有清楚的区分了。整条路全长约1公里(0.6英里)。

文化魅力

广场东北角是伦敦著名的圣马丁教堂,建于1726 年,造型美观,有一座 56 米高的尖塔。1864 年秋,马克思领导的第一国际成立大会就是在这座教堂里举行的。广场边上,还有一些其他英国名人塑像。

新年庆典

许多年前虽然这里并没有什么正式的庆典活动,但是庆祝新年的狂欢者们会聚集在特拉法加广场等待敲响新年的钟声。没有正式活动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局但心这里会聚集大量狂欢者造成人潮。自从2005年在伦敦眼和泰珸士河南畔新年前夜的焰火表演之后,慢慢的被人们所接受。这里现已成为庆祝新年的好去处。

广场活动

两百多年来,英国人民都爱在此广场欢渡平安夜、圣诞节,或政治示威。这里也成为人们欢乐和维权的地方。

周围建筑

广场东北角是伦敦著名的圣马丁教堂,建于1726年,造型美观,有一座56米高的尖塔。1864年秋,马克思领导的第一国际成立大会就是在这座教堂里举行的。广场东南角还有一个警察局,设在一根中空的电灯柱内,这是英国最小的警察局,里面只能容纳两名警察。广场边上,还有一些其他英国名人塑像。

广场特色

特拉法尔加广场的特色之一是那美丽得广场建筑。1804年5月,称帝不久的拿破仑迫使西班牙舰队同他一道渡海进攻英国,英国军民被迫奋起还击。纳尔逊上将率领英国舰队在西班牙南部的特拉法尔加角以劣势兵力击败企图协助拿破仑度过海峡的法西联合舰队。当这场海战进行到中途时,纳尔逊将军被法军狙击手击中,在弥留之际仍不忘战斗胜负,在听到胜利的消息时,他留下遗言“:感谢上帝,我终于尽了我的职责。”随后牺牲。英国人民对这位以身殉国的民族英雄充满了尊敬和怀念。广场中部是两个花形喷水池;广场北端是台阶;广场四角上有四个雕塑基座,国家美术馆前另有两个。这六个基座中有五个现有铜像,包括数为历史名将,君主和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2008年以来伦敦市政府在此轮流置放一些现代雕塑作品.和许多广场一样,特拉法加广场也设有晶莹的喷泉,并时常可以看到在喷泉旁戏水的少男少女。而广场最为出名的景观则是令人惊讶的鸽群,据说在特拉法加广场建成前,这里就是鸽子的家园,而广场建成后满天飞舞和漫步广场、随意栖息的鸽子数量之多,可能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广场上喂鸽也就成了游玩特拉法尔加的必做之事。

历史背景

特拉法尔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是英国伦敦西敏市著名的广场,也是旅游景点,建于1805年。特拉法尔加广场是19世纪初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尔加海战而修建的。特拉法尔加广场最突出的标志是南端的纳尔逊纪念柱,高53.2米。此柱纪念着拿破仑战争中的海军上将,英国民族英雄霍雷肖·纳尔逊。(因其在战争中失去一只手臂与眼睛,亦被称为独眼独臂将军)它的柱顶是将军的铜像,柱底四周是四只巨型铜狮,柱基四周是纪念拿破仑战争各次战役的浮雕。国家美术馆前也有两个。这六个基座中有五个现有铜像,包括数位历史著名将领、国家君主其中就有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西北角的“第四基座”一直空缺着,原来是预留给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待她死后,柱上将展示一座她马上英姿的雕像。伦敦市政府在此轮流置放一些现代雕塑作品。

特拉法加海战是英国海军史上的一次最大胜利,英法此战中的指挥者正是一对历史上最著名的对手——具有传奇色彩的英国海军司令纳尔逊(HoratioNel-son)和拿破仑。法国的拿破仑在执政后,1804年迫使西班牙舰队同他一道渡海进攻英国。1805年10月21日,双方舰队在西班牙特拉法加角外海面相遇,决战不可避免,战斗持续5小时,由于英军指挥、战术及训练皆胜一筹,英国舰队以少胜多,使法、西舰队在这场海战中惨败,法西联合舰队遭受决定性打击,主帅维尔纳夫被俘,21艘战舰被俘。此役之后法国海军精锐尽丧从此一蹶不振,拿破仑被迫放弃进攻英国本土的计划。而英国海上霸主的地位得以巩固。当海战胜负已定时,英军主帅霍雷肖·纳尔逊海军上将因被法国炮舰“恐怖号”桅杆上的狙击手射击中弹,子弹击中肩章,穿透脊椎,重伤不治而牺牲。英国人民尊崇他为民族英雄。每年10月21日,也是纳尔逊上将牺牲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位为大英帝国立下不朽功勋的海军上将,总有许多人到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追悼仪式。

悼念仪式

坐落于市中心的特拉法尔加广场是伦敦最著名的广场,它是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尔加港海战而修建的。拿破仑在法国执政后,于1804年5月,迫使西班牙一同渡海进击英国。在西班牙的海面上遭遇。英国舰队以少胜多,使法、西舰队在这场海战中惨败。为了纪念这位为大英帝国立下不朽功勋的海军上将,每年 10 月 21 日,总有许多人到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悼念仪式。每年的圣诞夜和新年,广场上又充满节日气氛,人们在两个大喷水池旁唱歌跳舞,彻夜不归。特拉法尔加广场又以鸽子多而著称,因此又称“鸽子广场”。行人密集,鸽子成群,人在行走,鸽子在半空盘旋。有的鸽子在人们的脚下觅食,有的扑面而来,落站在人们的手、背或肩头。这些数以千计的鸽子,见人提着食物,就竞相献“殷勤”。很多人也是特意买来食物,来喂鸽子。

文化魅力

特拉法尔加广场适中的地理位置和美丽的广场建筑使它很久以来就是伦敦的名胜之一。它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外国游客,而且也是伦敦市民政治、文化活动中心。装饰着彩灯的圣诞树和两个大喷水池被五颜六色的灯光映照得宛如仙境般美丽。

英国人热情奔放,国人也在特拉法尔加广场欢度中国新年,特拉法尔加广场上搭建了舞台,中国文化部在这里主办“欢乐春节”活动。新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藏族歌曲《天路》和羌族舞蹈《尔玛姑娘》等节目表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四川艺术团则倾情演出了风格别具的川北大木偶、精彩纷呈的四川杂技等地方特色节目,尤其是川剧《变脸》让整个广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春节庆祝活动持续了7个小时,直到天色变暗,仍有上万人聚集在广场上不愿离去。

带着两个孩子参加春节庆典的劳拉说:“我喜欢这个活动,连续3年每年都来参加,因为这标志着春天的开始。”中国春节已经成为伦敦盛大的节日之一,庆典活动得到中英双方的共同支持。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主办者之一、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认为:中国春节活动在伦敦吸引力越来越大,活动越办越热闹,参加活动的英国人也就会越来越多。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我非常支持中国春节庆典,毫无疑问,这是英国首都举办的最迷人、最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一。2010年春节正逢中国虎年的到来,我们应该从虎身上得到激励,以更大的激情与勇气迎接新的挑战。”

2006年,在英国首都伦敦的特拉法尔加广场,由英国设计师汤姆·狄克逊设计的由聚苯乙烯制成的椅子共有500把,它们在这里新展出到当地时间21日下午3点,然后将被免费赠送。特拉法尔加广场在新概念1册上也曾经出现过。

每年圣诞节,许多人都会聚集于此唱歌跳舞,彻夜不归。从2003年的春节开始,这里又多了一个欢庆狂欢的聚会——中国年 。在伦敦市政府提倡的多元文化政策鼓励下,伦敦的中国春节活动不仅是亚洲以外地区最大的春节庆典活动,而且已经逐渐融入英国当地主流文化。每逢中国春节,到特拉法尔加广场及与之毗邻的莱斯特广场或唐人街,观文艺表演,看龙腾狮舞,品中国小吃,尽情享受鞭炮声和欢笑声中的中国新年已经成为伦敦人的新习俗。

活动信息

红灯笼、红气球、大红唐装……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尔加广场21日一派节日气氛,40多万伦敦人聚集在广场上,庆祝中国传统的虎年春节到来。

上午11时,清脆的爆竹与欢快的锣鼓点燃了人们的激情,极富中国特色的舞狮舞龙更增添了广场上的节日气氛。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观众不时用汉语高喊“恭喜发财”和“你好”,打扮成财神的人也走进人群为新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藏族歌曲《天路》和羌族舞蹈《尔玛姑娘》等节目表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四川艺术团则倾情演出了风格别具的川北大木偶戏、精彩纷呈的四川杂技等地方特色节目,尤其是川剧《变脸》让整个广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春节已经成为伦敦盛大的节日之一,庆典活动得到中英双方共同支持。庆祝活动的主办者之一、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认为,中国春节活动在伦敦吸引力越来越大,活动越办越热闹

视频

中国美食节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