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爱情故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爱情故事》是由阿瑟·希勒执导,艾丽·麦古奥、瑞安·奥尼尔等主演的爱情片[1],于1970年12月16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富家子弟奥列弗不顾来自家族的强烈反对,毅然与一位面包师的女儿相爱并结婚的故事。1971年,该片获得第43届奥斯卡金像奖[2]最佳配乐奖 。

剧情简介

在洋溢着青春浪漫气息的哈佛大学校园中,富家子弟奥利弗(瑞安·奥尼尔饰)遇见了聪敏可爱的女生詹妮弗(艾丽·麦古奥饰)。奥利弗被女孩的机智和俏丽深深的吸引了,于是两人迅速坠入爱河。然而,当有权有势的奥利弗家族得知儿子的未婚妻出身于一个烤甜饼的家庭后,他们极力反对这桩婚姻。深爱着詹妮弗的奥利弗不顾家庭的反对,毅然与爱人成婚,并不惜与家族断绝关系。两人婚后的生活虽然拮据而艰难,但是充满了爱情的甜蜜。奥利弗在爱妻的支持下完成了硕士学业,并顺利拿到律师执照。正当生活向着美好的未来走去时,病魔却选中了詹妮弗。为了治疗爱妻的绝症,奥利弗低头向父亲求救。然而,一切哀求都无法阻止无情的病魔,詹妮弗最终离开了人世。

影片评价

该片是一部娱乐性相当高的作品,片中角色的性格和对白都富时代气息。影片将发生在哈佛大学校园的爱情故事演绎的很唯美,因而感动了很多影迷 。从演员的真情流露到导演安排场景的认真细致,再到浑然天成的配乐,这一切都使得该片成为一部经典作品。在影片中,哈佛大学的魅力校园以及雪地、经典建筑都让观众产生浪漫的感觉。影片的故事大多发生在冬天,虽然有一些夏季的场景,但不过是点缀;而背景的寒冷恰恰可以衬托出男女主人公心中的热情。(搜狐网、《电影文学》评)

就故事情节而言,该片的剧情简单平实,富家子为了灰姑娘而断绝父子关系的情节很常见。影片的剧情波澜不惊,即使是女主角面对病魔时也依旧很沉静。然而,该片却通过并不复杂的故事给观众带来一种美好的感觉。由于这部电影为观众提供了精神上的乌托邦世界,所以它在20世纪70年代才显得独树一帜。该片最大的特点是语言妙趣横生。片中脍炙人口的对话大多简短、风趣、坦荡,而且带有清晰的时代标记,反映出了年轻人直率、活跃和自由的精神风貌。影片的故事在男女主人公棋逢对手的调侃中一段段的向前发展。影片的结局虽然是悲剧,但整个故事带给观众的却是感动而不是悲伤。片中那些欢乐的语言和场景鼓舞着观众憧憬美好的生活。(《电影文学》评)

视频

爱情故事 相关视频

经典电影,爱情故事,1970年上映,加拿大导演阿瑟·希勒执导
奥斯卡金像奖经典回顾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