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熊耳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熊耳山,位于中国河南省境内,洛阳西南,为秦岭东段的支脉,为东北-西南走向。熊耳山海拔在700米至1600米之间,其中主峰为全宝山,海拔2054米,为伊河和洛河的分水岭。

隋末群雄之一的李密最后便是兵败逃入熊耳山死于此。

基本慨况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是泰沂山脉南部的崮形群体。主要由下古界的下、中寒武系地层组成,该地层主要为碳酸盐岩建造组成,局部夹砂页岩砂岩的岩石组合。她以熊耳山为主体,集双龙大裂谷、溶洞群、龙抓崖、迷宫洞等自然奇观为一体,堪称“天造地设、鬼斧神工”之作,是“山东仅有、国内罕见”的石灰岩地质地貌奇观,更是探险旅游爱好者的绝佳选择。国家AAA级景区[1]

熊耳山在枣庄市驻地北20余公里,徐州到枣庄是98公里,所以从徐州到熊耳山大概120公里。 自驾车指南:京福高速-滕州南口下-枣木高速-枣庄-北外环向东-240省道东北行北庄镇按景区指示牌行驶即可到达景区,下高速后大约需要25分钟车程。

旅游专线班车:枣庄→大裂谷(40分钟一班),发车地点:枣庄购物中心西侧(三江车站) 乘车费用:5元/人乘车时间:早8:00-17:00。

农业特产

熊耳山周边民风纯朴浓郁,其生产和生活方式十分独特,农作物和果品物产极其富饶,独具特色的洪门生态葡萄村,被农业部命名为“生态庭院示范村”;红山峪民俗村代表了中国北方山村的生活特点,是一道亮丽的民俗风景线[2]

革命传统

熊耳山还拥有悠久而又光荣的革命传统。 1935 年 4 月,中共临时特委郭致远、张光中等 6 名同志在牛鼻洞中建立了第一个鲁南农村基层党组织 —— 大北庄村党支部,为鲁南地区革命斗争播下了火种; 1936 年,台儿庄老道人王士贤创办了 “ 鲁峄北黄龙洞贫民私塾义务小学 ” ,是抗战时期抱犊崮山区的唯一学堂,八路军宣传队经常到洞内宣传革命道理,为革命培养并输送了不少仁人志士。

视频

熊耳山 相关视频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宣传片
熊耳山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