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激光扫描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激光扫描器

来自 呢图网 的图片

中文名称;激光扫描器

简介;一种远距离条码阅读设备

扫描方式;单线扫描、光栅式扫描

工作原理;穿过扩束透镜被扩束

激光扫描器是一种光学距离传感器,用于危险区域的灵活防护,通过出入控制,实现访问保护等。它扫描方式有单线扫描、光栅式扫描和全角度扫描三种方式。[1]

简介

这是一种远距离条码阅读设备,其性能优越,因而被广泛应用。

扫描方式

激光扫描器的扫描方式有单线扫描、光栅式扫描和全角度扫描三种方式。 激光手持式扫描器属单线扫描,其景深较大,扫描首读率和精度较高,扫描宽度不受设备开口宽度限制; 卧式激光扫描器为全角扫描器,其操作方便,操作者可双手对物品进行操作,只要条码符号面向扫描器,不管其方向如何,均能实现自动扫描,超级市场大都采用这种设备。

工作原理

当用户触动电源开关或相应的设备使扫描器通电后,VLD发出红光激光束、穿过扩束透镜被扩束,射到可摆动的反射镜表面反射到条码上形成一个激光点。当反射镜摆动时,根据光学反射原理条码上的激光点位置发生变化、反射镜连续摆动,那么会在条码上看到一条红色的激光线,这是视觉暂留现象所致。 条码的表面较粗糙,照在条码上的激光点发生反射,条和空的反射强度是不同的,漫反射的光射到反射镜上,再由反射镜反射向集光器,由集光器集光,由滤光镜滤掉杂散自然光射入光敏二极管,产生光电感应信号,再经放大,整形译码,变成有用信息,传输到主机中。

故障原因

1)没有打开识读这种条码的功能。 2)条码不符合规范,例如缺少必须的空白区,条和空的对比度过低,条和空的对的宽窄比例不合适。 3)阳光直射,感光器件进入饱和区。 4)条码表面复盖有透明材料,反光度太高,虽然眼睛可以看到条码,但是采集器识读条件严格,不能识读。 5)硬件故障,和经销商联系进行维修。 在笔记本电脑上,键盘接口的扫描器工作不正常,或扫描器正常而键盘不能工作。笔记本电脑上,键盘接口的扫描器相当于外接键盘。

排除方法

笔记本电脑的键盘接口如果连接键盘之后可能的变化是: 1)原有键盘失效。这时扫描器正常而键盘不能工作 2)笔记本电脑的键盘正常,外接键盘不工作。这时扫描器不工作 解决办法: 1)通过自动方式设置BIOS使外接键盘工作 2)连接键盘接口扫描器 3)扫描器接外接键盘 4)或者直接使用串口扫描器 读取一个条码后,扫描器死机: 1)由于扫描器的保护功能、如果读取的条码数据传输错误,会自动进入保护状态,从而防止数据丢失。如果把没有传输成功的数据读取后,扫描器可以从新使用。 2)如果发生这种现象,请仔细检查员连线、协议。确认无误后,关掉扫描器,再打开就可以重新正常使用 设备不能上电: 1)电源连接不好 2)保险丝熔断 3)扫描器电源电路故障 应该送修的故障: 1)指示灯异常,设备不能工作 2)有异常声音 3)没有激光线 4)扫描距离变得很近

突出特点

通用:机器,手臂防护装置,腿脚检测,危险区域监控和访问保护,生产机器人,输送系统,车辆等。 在更换传感器时,参数通过 PROFIsafe 自动被传输 符合 EN 954-1 的3 类和符合 IEC/EN 61496 的3 类 危险区域的非接触全方位可靠保护 最多 4 个可任意设置的人员保护和警告区域对 具有用于人员保护的最大 4 m 半径的保护区域 极为紧凑的设计 低电流消耗

应用

保护水平危险区域 监视无驱动器运输系统的路线 通过若干个保护区域对水平危险区进行保护 小车的碰撞保护 用于保护危险区域的各种方法 房间保护和提供进入控制 检查用于机器和人员保护的伸出长度 非安全相关测量或检测任务 (例如,确定距离、位置或轮廓)

发展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激光扫描器在物联网领域应用范围将更加的广泛。

参考来源

DS5100系列 ~ 高工业级别的激光扫描器

参考资料

  1. 激光条码扫描器工作原理,360文库 ,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