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堡體育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堡體育俱樂部(德語:Hamburger Sportverein,簡稱HSV及Hamburger SV)是一家位於德國漢堡市的足球俱樂部。俱樂部主場是可容納57,000人的禾克斯公園球場。 漢堡曾經是唯一一家參與過歷季德國頂級足球聯賽賽事的俱樂部,但隨着17-18德甲賽季降級[1]後,俱樂部必須到德乙比賽,另外俱樂部歷史上曾經奪得6次德國足球冠軍及3次德國足協杯冠軍。除此之外1977年在歐洲優勝者杯決賽擊敗比利時安德萊赫特贏得首次奪得歐洲賽事錦標,其後1983年登上俱樂部黃金時期,擊敗來自意大利尤文圖斯奪得歐冠杯冠軍。

2004年8月,漢堡於德國足協杯首輪爆大冷以2比4不敵地區聯賽球隊帕德博恩,賽後發現執法該比賽的裁判羅拔·凱沙收受克羅地亞一個賭波集團的賄款,並故意操縱比賽結果,這件德國球壇的醜聞成為德國30年來歷來最大的黑哨案,最後羅拔凱沙被判處監禁2年11個月。

2005年/2006年賽季,漢堡得以參加歐洲足協國際托托杯,賽事漢堡過關斬將闖進決賽,並總比分1比0擊敗西班牙巴倫西亞取得參加歐洲聯盟杯的入場劵。漢堡在足協杯首輪賽事總比分以2比1淘汰丹麥哥本哈根。

2017-18賽季,德甲歷史上唯一的「全勤」球隊漢堡排名聯賽倒數第二,直接降入德乙,人民公園球場的時鐘定格在了54年零261天。

主場球場

禾克斯公園球場(德語:Volksparkstadion,意譯為「人民公園球場」)是漢堡的主場球場。是12個舉行2006年世界盃決賽周的場地其中之一,屆時會舉行四場小組賽及一場八強淘汰賽事。美國在線競技場是歐洲足聯的其中一個五星級足球場,可以舉行歐洲聯盟杯及歐洲冠軍聯賽決賽賽事。球場草地的底下提供加熱器,可於冬天進行足球賽事,場內共有22個位置擺放攝像機,為電視觀眾提供多個位置觀賞賽事,是世界上其中一座最具現代化的足球場[2]

1963年漢堡獲選加入德甲後才從舊球場Rothenbaum遷入較大及設施較好的禾克斯公園球場。漢堡在德甲取得輝煌的成績,分別獲得1979年, 1982年及1983年三屆冠軍。1998年漢堡決定將整個老化的球場拆卸,重建為現代化的新球場以迎接世界盃,在1998年4月30日獲得批准興建,估計耗資約1億歐元,新球場作90度轉向令看台有更好的觀賞角度及日光照射,取消田徑跑道拉近觀眾席與比賽草坪距離,除足球比賽外亦可安排舉行音樂會。球場平日俱樂部比賽的比賽容量為55,000,國際比賽時北看台的立席改為座席時可容納50,000名觀眾。2000年球場揭幕戰由德國隊對希臘隊,主隊以2-0獲勝。

2001年美國大型媒體公司美國線上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以3,000萬馬克買下球場五年的命名權,更名美國在線競技場(AOL Arena)。2004年漢堡隊博物館揭幕。2007年賽季結束后冠名合約完結,球場隨即將AOL Arena的名字拆除。2007年3月北方銀行(HSH Nordbank)以2,500萬歐元購得六年冠名權,初時稱為北方銀行球場(HSH Nordbank Arena),於2010年7月更名為英泰競技場(Imtech Arena)。該球場是2010年歐洲聯賽決賽的舉辦地,結果西甲雄師馬德里競技以2-1擊敗英超富勒姆奪標。

視頻

漢堡體育俱樂部相關視頻

漢堡足球俱樂部-達姆施塔特


漢堡是德國三大州級市之一,德國第二大城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