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温带海洋性气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温带海洋性气候是全年温和潮湿的气候。它的特征十分明显: “终年温和湿润、气温年较差小”。主要分布在南北纬40°至60°的大陆‘西岸地区。由于地处温带地区,且终年受到来自海洋的西风带的影响而形成。

分布

位于南北纬40至60度的大陆西岸,除亚洲非洲南极洲没有外,其馀各大洲都有,其中以欧洲大陆西部不列颠群岛最为典型[1]

成因

常年盛行来自海洋西风,西岸常有暖流影响,增温增湿,西风从暖洋面吹来,降水颇多。冬季常有锋面气旋来袭,因而尽管全年有雨,秋冬降雨量通常略多于春夏。雨以阵雨居多。

特征

  1. 冬暖夏凉,最冷月平均气温在0摄氏度以上,最热月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以下,年温差[2]
  1. 全年湿润有雨,冬天雨水尤多。全年无干季,阴天多,晴天较少。

植被

温带落叶阔叶林

农业

  • 粮食作物:不适合粮食作物

代表城市

参看

视频

温带海洋性气候 相关视频

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形成
温带海洋性气候对应的植被

参考文献

  1. 温带海洋性气候分布地区,高三网,2019-09-16
  2. 气象术语:温带海洋性气候_,新浪网, 20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