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洪正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洪正钦(1963年10月07日- )台湾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外野手。

洪正钦出生台湾省澎湖县。在二郭一庄的时代,洪正钦和郭泰源吴复连同为长荣中学棒球好手。于1990年~1999年加入中华职棒味全龙队及2000年加入中华职棒和信鲸队。

后来洪正钦退出职棒舞台后,曾多次有教练职务欲邀请其担任,甚至有机会重返职棒圈任教,但他考量之后都婉拒。

之后,洪正钦进入台北养工处当公务员,养工处后来变成水利处,洪正钦是正式编制的技工,掌管抽水机业务,当了十五年公仆,慢垒一直是他的主要休闲活动,2017年总统杯比菲多夺冠,洪正钦也是代表队选手之一。[1]

而在2017年洪正钦的大儿子以二十九岁英年骤逝,夫妇俩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之后,两人决定将生活重心移回台南。并开了家“要让生活幸福优雅”的“WOO’S COFFEE”小餐馆。本来店面选在台北,后因店租成本问题,改迁到台南市南区。

从味全龙队长、短暂转投和信鲸1年,洪正钦高挂钉鞋后,本来也不乏教练缺等著他,甚至有机会重返职棒圈任教,但他考量之后都婉拒,决定开店做生意。[2]

在味全龙于1990年成军,是中华职棒4支元老球队之一,历经1996年台湾大联盟挖角与1998年母企业经营权易主2次风波还能继续存在,却在1999年达成3连霸后突然宣布解散。

而洪正钦是少数自味全龙成军10年来,历经队史从无到有、从荣耀到瞬间化为乌有的错愕,而完整经历过的三位球员之一。(另两位是黄煚隆陈金茂)

而近来顶新集团有意组队加盟中职,让消失20年的“味全龙”队复活,球迷反应虽两极,但不少球界人士则认为,中职增队是好事。当年味全龙队队长洪正钦就乐观其成,认为中职的确需要扩张市场。

而顶新集团亦正积极启动加盟动作,陆续和张泰山黄平洋赵士强等昔日味全球星接洽,甚至询问旅美球星王建民担任教练团的意愿。期待味全龙能真正再次重现在国人面前。


视频

好久不见! 味全龙二游搭档齐聚

2014.11.08˙洪正钦示范怎么泡咖啡给郭建霖看 ^^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