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洛奇赤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洛奇赤
出生 1918 — 1988
国籍 美国
别名 Milton Rokeach
职业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精神病学家

洛奇赤<ref> https://www.psychspace.com/psych/category-172 心里学空间 <ref>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精神病学家,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致力于对信仰、态度、尤其是价值观的研究。他的书经常被社会科学家所引用。

中文名称 国籍 别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逝世日期 职业
洛奇赤 美国 Milton Rokeach 美国 1918年 1988年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精神病学家

 

提出十三人类所追求的生涯价值观

Milton RoKeach提出十三人类所追求的生涯价值观: (1) 成就感:提升社会地位得到社会认同;希望能受到他人认可,对工作的完成和挑战成功感到满足。 (2) 美感的追求:能有机会多方面地欣赏周遭的人、事、物或任何自己觉得重要且有意义的事物。 (3) 挑战:能有机会运用聪明才智来解决困难。舍弃传统的方法,而选择创新的方法处理事物。 (4) 健康,包括身体和心理:工作能够免于焦虑紧张、和恐惧;希望能够心平气和的处理事务。 (5) 收入和财富:工作能够明显、有效地改变自己的财务状况;希望能够得到金钱所能卖到的东西。 (6) 独立性:在工作中能有弹性,可以充分掌握自己的时间与行动,自由度高。 (7) 爱、家庭、人际关系:关心他人与别人分享,协助别人解决问题;体贴、关爱,对周遭的人慷慨。 (8) 道德感:与组织的目标、价值观、宗教观和工作使命能够不相冲突,紧密结合。 (9) 欢乐:享受生命,结交新朋友,与别人共处,一同享受美好时光。 (10) 权力:能够影响或控制他人,也使他人照自己的意思去行动。 (11) 安全感:能够满足基本的需求,有安全感,远离突如其来的变动。 (12) 自我成长:能够追求知性上的刺激,寻求更圆融的人生,在智能、知识与人生的体会上有所提升。 (13) 协助他人:体认到自己的付出对团体是有帮助的,别人因为你的行为而受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