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洛奇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洛奇赤
出生 1918 — 1988
國籍 美國
別名 Milton Rokeach
職業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精神病學家

洛奇赤<ref> https://www.psychspace.com/psych/category-172 心裡學空間 <ref>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精神病學家,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致力於對信仰、態度、尤其是價值觀的研究。他的書經常被社會科學家所引用。

中文名稱 國籍 別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逝世日期 職業
洛奇赤 美國 Milton Rokeach 美國 1918年 1988年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精神病學家

 

提出十三人類所追求的生涯價值觀

Milton RoKeach提出十三人類所追求的生涯價值觀: (1) 成就感:提升社會地位得到社會認同;希望能受到他人認可,對工作的完成和挑戰成功感到滿足。 (2) 美感的追求:能有機會多方面地欣賞周遭的人、事、物或任何自己覺得重要且有意義的事物。 (3) 挑戰:能有機會運用聰明才智來解決困難。捨棄傳統的方法,而選擇創新的方法處理事物。 (4) 健康,包括身體和心理:工作能夠免於焦慮緊張、和恐懼;希望能夠心平氣和的處理事務。 (5) 收入和財富:工作能夠明顯、有效地改變自己的財務狀況;希望能夠得到金錢所能賣到的東西。 (6) 獨立性:在工作中能有彈性,可以充分掌握自己的時間與行動,自由度高。 (7) 愛、家庭、人際關係:關心他人與別人分享,協助別人解決問題;體貼、關愛,對周遭的人慷慨。 (8) 道德感:與組織的目標、價值觀、宗教觀和工作使命能夠不相衝突,緊密結合。 (9) 歡樂:享受生命,結交新朋友,與別人共處,一同享受美好時光。 (10) 權力:能夠影響或控制他人,也使他人照自己的意思去行動。 (11) 安全感:能夠滿足基本的需求,有安全感,遠離突如其來的變動。 (12) 自我成長:能夠追求知性上的刺激,尋求更圓融的人生,在智能、知識與人生的體會上有所提升。 (13) 協助他人:體認到自己的付出對團體是有幫助的,別人因為你的行為而受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