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上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上屋》簡介:2007年冬季黃效文走進了茵萊湖,與別的遊客不一樣的是此次緬甸之行,他最想見到的是一種貓,為了找到這種叫緬甸貓的貓,黃效文開始了茵萊湖上的行走。

中國紀錄片的歷史是從西方國家的攝影師來中國拍新聞片開始的。19世紀末,外國攝影師拍攝了義和團八國聯軍,同時又拍攝了紀錄當時中國社會生活風貌的影片。以後在20世紀初拍攝了光緒皇帝和慈禧太后大出喪等新聞片 [1]。1911年辛亥革命時期,除日本攝影師拍攝了《辛亥鱗爪錄》外,中國攝影師朱連奎等也拍攝了反映武昌起義的《武漢戰爭》,稍後一些,又拍攝了反映二次革命的《上海戰爭》。1918年前後,商務印書館拍攝了一些以時事和風景為內容的紀錄短片:《歐戰祝勝遊行》、《第五次遠東運動會》以及《南京名勝》、《西湖風景》等 [2]

分集劇情

《人文地理》 20141010 水上屋 第一集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7年,黃效文來到緬甸茵萊湖尋找緬甸貓。茵萊湖上有着二百多個水上村落,但黃效文並沒有在這些村落中找到緬甸貓。資料表明,自1930年,緬甸貓已在緬甸消失。黃效文決定把緬甸貓重新引進緬甸,他從英國和澳大利亞帶回三對緬甸貓,在香港家中繁殖成功。2008年,黃效文將它們帶回了茵萊湖。

《人文地理》 20141011 水上屋 第二集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緬甸貓在世界名貓排行榜上排名第三,然而它們卻在自己的祖國消失了近百年的時間,以致很多緬甸人都不知道這個高貴品種的存在。2008年在各方人士的努力下,緬甸貓終於踏上了回家的旅程,緬甸茵萊湖上的兩棟小屋成為了它們的新家。

視頻

水上屋 相關視頻

泰國「奇特」的水上屋,外國人都搶着去,為什麼中國人不願意去?
泰國與世隔絕水上屋,無wifi全靠自娛自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