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陽震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歐陽震華Ricky Wong, 1961年07月28日),本名歐陽耀泉香港電視劇演員,現為無綫電視部頭合約藝人,妻子傅潔嫻澳門前任賭王傅老榕的孫女。

演藝事業

歐陽震華畢業於廖寶珊紀念書院。1982年因參加第11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而加入無綫電視,持續服務20餘年,至2010年則改簽部頭合約,其後主要專注於中國內地發展。

他早期開始先跑龍套,後來演出配角,之後戲份慢慢吃重,從在《壹號皇庭》中飾演余在春一角開始成為主角,後來在《醉打金枝》、《皇家反千組》、《掃黃先鋒》中,均有出色的演出,並與陶大宇吳啟華林文龍羅嘉良林保怡成為九十年代的師奶殺手。而他演出的劇集當中,收視率往往錄得佳績,因此被傳媒冠以「收視福將」之稱號。

他曾演出不少專業人士一類角色,其中以《陀槍師姐》「陳小生」一角大受歡迎,與關詠荷滕麗名飾演「情侶及兄妹檔」成為劇迷經典,深入民心。在1997年,憑《醉打金枝》奪得「最佳惹笑冤家大獎」。2000年於憑《洗冤錄》飾演「宋慈」,榮獲2000年度萬千星輝賀台慶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男主角(等同現時的最佳男主角),成為「香港視帝」。受全港觀眾投票認同,亦成為第一位訓練班出身的「最佳男主角」。

2002年,歐陽震華主演《談判專家》,飾演極度“自我”和“大男子主義”而且“苛刻專制”的談判專家兼高級督察彭國棟。2006年,歐陽震華在《法証先鋒》系列中飾演法証部高級化驗師高彥博,收視不俗,最高收視一度達到43點,獲得“06年十大收視劇集”第二名。

2007年,歐陽震華憑《賭場風雲》入圍角逐第35屆國際艾美獎英语35th_Primetime_Emmy_Awards)的最佳男主角(英语:International Emmy Award for Best Actor)獎項,成為首位香港男藝人獲提名該國際性獎項。

2012年,歐陽震華主演年代懸疑劇《步步殺機》,飾演“不按套路出牌”的法捕房探長劉梵希。同年,歐陽震華返回TVB,與關詠荷合作《情逆三世緣》,演繹跨越千年的動人愛情故事。該劇是歐陽震華和關詠荷闊別14年后再度合作的作品。

2013年2月12日,歐陽震華因急性肺炎被送入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其昏迷情況一度十分嚴重。 2月22日,歐陽震華經過搶救過后康復出院。同年9月,與徐錦江羅家英吳孟達等在石家庄合作古裝神話喜劇《布袋和尚新傳》,出演男一號布袋和尚。

2014年,返TVB拍攝古裝劇《東坡家事》,飾演第一男主角蘇東坡。2016年6月27日,搭檔滕麗名主演TVB電視劇《一屋老友記》,第八集收視達30點。[1]

2017年11月,歐陽震華出演無綫電視台慶五十周年劇集《誇世代》,與多位小生花旦有對手戲。歐陽震華接受訪問時表示非常享受,也戒掉多年來遲到的習慣,皆因劇中的演員全是有實力的前輩,難怪他指此劇是「可一不可再」的組合,拍畢更感到失落。 [2]

歐陽震華和無綫電視前藝員陶大宇等人,以合資形式開設食肆「越華會」。

個人生活

歐陽震華有兩段婚姻,前妻是一位髮型師,但是一些原因離婚了。後來認識了現在的太太傅潔嫻,她的爺爺就是傅老榕,是澳門賭王。[3]

視頻

你追過的.歐陽震華 2017-11-07 – My TV Super
《跨界喜剧王》第二季 第9期 欧阳震华女婿上门开怼岳父 2017-09-23 – 火星文化官方频道跨界喜剧王
眾星撐[邵氏記招] 歐陽震華訪問 2016-10-27 published – Bobby Au Yeung
歐陽震華 拍《誇世代》改掉遲到壞習慣 2017-11-22 published – Bobby Au Yeung VNFC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