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潔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潔嫻

傅潔嫻,女,加拿大籍,是香港TVB著名演員歐陽震華(歐陽耀泉)的妻子,澳門賭王之一傅老榕的孫女。傅老榕家族為香港富麗華酒店創辦人,酒店1985年上市,家族持有資產約80億港幣。這是一樁女追男的姻緣,連結婚都是傅潔嫻主動提出的。但他們的婚事直到4年後才公開,不是因為歐陽震華的演員身份,而是因為,傅潔嫻是豪門後人,務必低調。婚後,歐陽震華連年獲獎,並在2007年,憑藉TVB劇集《賭場風雲》入圍「第35屆國際艾美獎」的「最佳男主角」五強,成為首位獲得該獎項提名的香港男藝人。[1]

求婚

歐陽震華給了老婆足夠尊嚴,直到現在,老婆都視他為偶像。「其實老婆是我的忠實Fans,她連我在《黃金十年》一劇(1986年)中的名字也能叫得出來。我們拍拖時,她已看過我拍的所有戲。」他們拍拖一年時,便在加拿大註冊結婚了。

Bobby說,老婆簡直是夢想成真,因為終於可以嫁給偶像了。「她不知道有多開心,能天天見到偶像,還可以任意觸摸!」即使Bobby中年發福、發線上移,還多了幾條魚尾紋,太太也沒有因此幻想破滅。據說,太太還主動向他求婚!Bobby說:「是呀!求婚時很搞笑,記得那是1996年年底,因為我太太是加拿大籍華人,她很主動地說:『不如我們結婚,然後安排你入籍吧。』」藉此來利誘他入「圍城」。「哈哈,就這樣,我就做了『老襯』。」Bobby大笑。結婚後,太太果然很快就幫歐陽震華搞移民。「我答應求婚後,她就說:『那明天買戒指吧。』結果我們第二天就去買戒指,第三日去註冊,十分神速。」[2]

求婚應該是男人做的,Bobby為何不主動一點?「既然老婆都開口了,難道我說:『等等!讓我想想』麼?」能享受如此真愛,換作是大劉,應該早就燒香還神了。

做人簡單

歐陽震華的太太出身於豪門,偏偏找了做演員的Bobby,自然有人認為他接近有錢人有企圖。可Bobby卻表現得很真誠。「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她的家境如何,是認識了數個月才知道的。可是,這並不是什麼障礙,也不代表我會拿人家的錢!坦白說,假如你覺得戀人有錢是障礙,那就代表你對別人有企圖,想過謀別人的錢。既然大家是交心的,哪裡來的障礙?」 當然,有時也無法避免外人的閒言閒語。「閒言閒語是有的,直到現在,也有人說我是貪圖她家的錢,說我吃軟飯。怎會沒人講呢?要知道,不遭人妒是庸才。我剛拍拖時,曾向好友訴苦:『有人說我對她的錢有企圖才和她拍拖的,既然這麼辛苦,還是算了吧!』可是朋友說:『為何要理會這些人?這麼好的姻緣,為何要因為這些人而結束?睡在你身邊的是你老婆,為何要向別人交代?』我才醒悟過來:對呀!為何要理會別人?終於,我們就結婚了……」[3]

幸好歐陽震華心無雜念,很快就通過老婆家人的面試了。「最初和她家人見面時,他們要先觀察我,後來才接受的。這是肯定的,除了因為她家庭特殊的關係,還因為我做這一行,別人會覺得我誘惑多,會花心。作為父母,起碼要看看我對他們女兒是否真心。」

傅街

搜狐娛樂訊,據香港媒體報道,剛拍罷新劇的歐陽震華(Bobby)前日(5月3日)趁着不用開工,與太太傅潔嫻到香港銅鑼灣拍拖逛街。

前天約下午6時,戴着帽子歐陽震華與太太穿梭在一家百貨公司的男裝部,看完格子圖案的平角內褲後,再挑選格子襯衣,身旁的太太給予意見,最終挑選了幾件格子貨品往櫃檯付款。其後,夫妻倆轉戰附近一家時裝連鎖店Zara,這次主力挑選長褲。歐陽震華把褲子比試上身,未有試衣。當他叫店員拿新貨時,太太機靈地先前去付款處排隊,讓老公不用費時,很是細心。

傅潔嫻身份曝光之後,歐陽震華就一直被指「吃軟飯」

參考文獻

  1. 他與澳門賭王孫女相戀,直到結婚後才知妻子真實身份!. [2020-2-13]. 
  2. 歐陽震華老婆是誰 歐陽震華有幾任老婆 歐陽震華老婆近照曝光. [2020-2-13]. 
  3. 香港富豪劉鑾雄怨恨天下女人一有錢就身痕.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