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醉打金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醉打金枝》監製:鄺業生,編審:關頌玲,地區: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演員:歐陽震華 關詠荷 魏駿傑 傅明憲。

從上個世紀40年代開始,隨着經濟發展與文化崛起,香港湧現了大批電影製作公司、製作人,全行業的標準製片體系也趨近成熟,香港電影告別了30年代前不成規模的草創時代,迅速邁入了規模發展時代[1],也是從這個時間開始,香港電影迎來了自己的繁榮時期[2]

劇情梗概

堂堂大唐公主,為避父迫婚,連夜奔逃,流落龍蛇混雜的長樂坊,竟遇上一個令她刻骨銘心、甘願為他赴湯蹈火的人……無線九七賀歲劇(醉打金枝),由關詠荷再任女主角,與歐陽震華攜手合作,將這個家傳戶曉的民間故事重新演繹,引發狂笑與你賀新歲!唐代昇平公主(關詠荷)冰雪聰明,文韜武略,善蹴蘜馬吊,卻一直未能覓得如意郎君。皇上有見及此,遂安排她嫁予回紇皇子。昇平不甘,決出走逃婚,並輾轉混入長樂坊,認識了郭曖(歐陽震華)。郭為人風趣,不拘小節,見識廣博,與昇平不打不相識。

二人幾經波折,患難見真情,終排除萬難,入宮成親。借宮中規條繁多,人事傾軋,婆媳轇轕,權貴白眼等等,都令二人誤會重重。夫婦不和竟被奸臣利用,郭險遭抄家,最後被發配邊韁:而昇平則被迫再婚和番,究竟剛烈刁蠻的公主與生性不韉的駙馬能否破鏡重圓?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唐朝太平盛世,有賴郭子儀平定安史之亂。一年一度的東西宮蹴鞠比賽又到,經過激烈爭鬥後,最後由東宮的昇平射入決定勝的一球。皇帝為平找對象,即頒令全國廣招駙馬,經過多輪比賽後只餘四人,連公主也對回紇王子阿諾安德有好感,故特意設打麻雀來助他勝出。可惜及後平發現德在比賽中作弊,而且在慶祝會上大出恐怖的食相,令她卻步,更連夜與近身侍婢如意離宮逃去。皇帝命郭子儀把平追回。平在一市集與男子郭曖發生爭執,最後曖把平的包袱踢入海。

第二集

來到長樂坊,原來曖是這裡的人,與平對簿公堂。縣官不在,李白頂替但被平發現,平用此來大吵特吵,最後真的縣官回來放人了事。曖不服氣,與友合力整蠱平令她自動跳海,一口氣才下來。另外,儀與密探追至,平與意躲入染坊中,認識也是逃債的名妓綠翹,因平講義氣,二人成為好友,後翹投靠溫柔鄉,平為她出主意設賭局奪花魁,望為她籌欠債。曖好友大力不幸於一夜輸了整間賭坊給平,力叫曖翌日與平再拼過。

視頻

醉打金枝 相關視頻

醉打金枝4:昇平公主沒想到竟對元曖動情,吃起醋來太可愛了
醉打金枝4:元曖被押送回京,經歷重重險難,終與昇平公主成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