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欧内斯特·海明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欧内斯特•海明威
欧内斯特•海明威1.jpg
出生 1899年7月21日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
逝世 1961年7月2日
国籍 美国
别名 Ernest Miller Hemingway
职业 记者
知名于 <老人与海>

欧内斯特•米勒•海明威(英文:Ernest Miller Hemingway,1899年7月21日-1961年7月2日),美国记者、作家以及二十世纪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海明威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郊区的奥克帕克,晚年在爱达荷州凯彻姆的家中自杀身亡。海明威的一生感情错综复杂,先后结过四次婚,是美国“迷失的一代”(Lost Generation)作家中的代表人物,作品中对人生,世界,社会都表现出了迷茫和彷徨。

人物简述

1939年至1960年期间,海明威在古巴定居,并称自己为“普通的古巴人”。在这段期间海明威写下了闻名于世的代表作<老人与海> 。古巴革命胜利以后,海明威曾与古巴革命的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在2002年11月11日时,卡斯特罗亲自出席了海明威故居博物馆的落成仪式。 在海明威一生之中曾荣获数个不同的奖项: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授予银制勇敢勋章;1953年,以《老人与海》获得普立兹奖;1954年,《老人与海》又使海明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海明威辞世之后,美国现代图书馆在2001年所评出的“20世纪中的100部最佳英文小说”中,他的两部作品《太阳照样升起》(The Sun Also Rises)与《永别了,武器》名列其中。

海明威的写作风格以简洁着称,对美国文学及20世纪文学的发展有极为深远的影响;他的很多作品现在仍旧是极具权威性的著作。

家族介绍

海明威的父亲名为克拉伦斯•埃德蒙兹•海明威(Clarence Edmonds Hemingway),曾毕业于奥柏林大学,毕业后当了一名内科医生。克拉伦斯的父亲是内战时期的老兵安森•海明威,安森后来一直在芝加哥经营兴隆的房地产生意。克拉伦斯是一个狂热的硬币收集家与集邮家,亦会收集坡塔瓦图密印第安人的箭头。他也是业余的标本家,会剥制小动物和鸟类,同时也收集蛇类,他把这些蛇类放在密封的玻璃罐子中,用酒精保存。 他与海明威的母亲格雷斯•霍尔•海明威(Grace Hall Hemingway)在高中时代初次相遇。她是个声线美妙的女低音,她的母亲与老师们都曾鼓励她从事正统歌剧事业。她高中毕业之后,有5年的时间从事音乐 教学、语言与声音训练的工作,但是她有眼疾,因为她7岁时害过一次猩红热。后来她的眼睛依旧对强光非常敏感,因此头部常有神经痛。在她23岁那年的冬天,她在纽约市的麦迪逊广场初次登台表演歌剧,但是她的眼睛受不了台上灯光的照射,于是跟父亲在同年夏天出国,回来之后,1896年10月1日与年轻的克拉伦斯•海明威医生结婚。

著名作品

  • 《49个故事》

1938年,海明威所作的49个故事加上他唯一一部完整的剧本《第五纵队》出版成《第五纵队与49个故事》。海明威的目的是,如他在该书的前言所说,要多写作。这本书中的很多故事都能在其它书包括《在我们的时代里》、《没有女人的男人》、《胜者一无所获》和《乞力马扎罗的雪》中找到。

在这本书中,虽然很多故事都很短,但是在它们之中却也有很多颇著名的,而其中的《杀人者》(The Killers)就是很著名的一个短篇小说。 《战地钟声》

1939年春天,弗朗西斯科•佛朗哥战胜了共和军,结束了西班牙内战。佛朗哥法西斯分子夺去了海明威的家,在1940年,海明威因离婚而失去了他在基韦斯特心爱的家。离婚数星期后,海明威娶了他在西班牙四年的同伴马莎•盖尔霍恩,是为其第三任妻子。1940年,海明威出版了小说《战地钟声》。 该书1939年写于古巴及基韦斯特,并于1940年7月写毕。这部长篇小说以西班牙内战作为背景,叙述一个名叫约丹(Robert Jordan)的美国人在共和军一方与西班牙士兵战斗的故事。故事素材主要是来自海明威在西班牙的经历及战争报导。这是他最著名的文学作品之一,书名源自约翰•唐尼的《沉思第十七篇》

写作风格

海明威的写作风格以惜墨如金且较描淡写而著称,对美国文学及20世纪文学的发展有极为深远的影响。海明威的写作风格是受在《堪城星报》作记者时的影响,后来整辈子的写作都是沿用在星报工作时用的写作风格:“句子要写得简洁,文章开首之段落要短,用强有力的的字眼,思想要正面。” 1925年,海明威的短篇故事系列《在我们的时代里》出版,大大震动美国文坛,一再向他说明他这种惜墨如金的写作风格是为美国文坛所接受的。

对于海明威的写作风格,格楚特斯坦在《艾丽斯•B•托克勒斯的自传》(The Autobiography of Alice B. Toklas)指出“海明威的写作风格是学自格楚特斯坦自己及舍伍德•安德森”。旅美学者夏志清亦有评论过海明威的写作风格,他认为海明威的文章具记者风格,“一清如水,多读没有余味”。

海明威简洁、直接的写作风格亦是影响后世作者最大的地方。他很少用装饰性的字眼,而是以简明的句子讲诉一些人在生活上所表现出的勇气、力量和尊严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有《战地春梦》、《战地钟声》及《老人与海》。1940年《战地钟声》出版。它是一部描述西班牙内战的作品,海明威表达了佛朗哥极权统治不但影响西班牙人,也影响其它国家的人。那个时期,欧美国家很多左倾艺术家和知识分子,都表态反对极权统治。该书以西班牙内战为背景,描写满怀理想的美国青年约丹(Robert Jordan)志愿参战,逃亡时因受伤而被遗弃在后方,于是独自与敌人火并,最后以自杀了结此生的悲剧。故事情节复杂,人物刻划生动。曾拍摄成电影。但是夏志清指出晚年的海明威写来写去还是这个笔调,甚至是自我嘲讽。

奖项荣誉

在海明威生前,他曾获得以下奖项: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获得银制勇敢勋章(medaglia d'argento)
  • 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非官方的军事通讯记者而在1947年获得铜星勋章(Bronze Star Medal)
  • 1953年凭《老人与海》获得普立兹奖
  • 1953年凭《老人与海》及一生的文学成就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作品介绍

小说

1925年:《春潮》(The Torrents of Spring)

1926年:《香港: 太阳照样升起》《台湾: 太阳依旧升起》(The Sun Also Rises)

1929年:《战地春梦》(A Farewell to Arms)

1937年:《虽有犹无》(To Have and Have Not)

1940年:《战地钟声》(For Whom the Bell Tolls)

1950年:《渡河入林》(Across the River and Into the Trees)

1952年:《老人与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

1970年:《岛之恋》(Islands in the Stream)

1985年:《伊甸园》(The Garden of Eden)

1999年:《初见即真》(True At First Light)

2005年:《乞力马扎罗下》(Under Kilimanjaro)

非小说

1932年:《午后之死》(Death in the Afternoon)

1935年:《非洲的青山》(Green Hills of Africa)

1962年:《Hemingway, The Wild Years》

1964年:《流动的飨宴》(A Moveable Feast)

1967年:《By-Line: Ernest Hemingway》

1970年:《Ernest Hemingway: Cub Reporter》

1981年:《Ernest Hemingway Selected Letters 1917-1961》

1985年:《危险夏日》(The Dangerous Summer)

1985年:《Dateline: Toronto》

短篇小说集

1923年:《三个故事和十首诗》(Three Stories and Ten Poems)

1925年:《雨中的猫》(Cat in the Rain)

1925年:《在我们的时代里》(In Our Time)

1927年:《没有女人的男人》(Men Without Women)

1932年:《乞力马扎罗的雪》(The Snows of Kilimanjaro)

1933年:《胜者一无所获》(Winner Take Nothing)

1938年:《第五纵队与49个故事》(The Fifth Column and the First Forty-Nine Stories)

1972年:《尼克•亚当斯故事集》(The Nick Adams Stories)

1987年:《海明威短篇故事全集》(The Complete Short Stories of Ernest Hemingway)

1995年:《海明威故事选集》(Everyman's Library: The Collected Stories

被拍成电影的作

1932年:《战地春梦》(A Farewell to Arms),由加里•库珀(Gary Cooper)主演

1943年:《战地钟声》(For Whom the Bell Tolls),由加里•库珀和英格丽•褒曼主演

1944年:《虽有犹无》(To Have and Have Not),由亨弗莱•鲍嘉劳伦•白考尔(Lauren Bacall)主演

1946年:《杀人者》(The Killers),由巴特-兰卡斯特(Burt Lancaster)主演

1952年:《乞力马扎罗的雪》(The Snows of Kilimanjaro),由葛雷哥莱•毕克主演

1957年:《战地春梦》(A Farewell to Arms),由洛•贺逊(Rock Hudson)主演

1957年:《太阳照样升起》(The Sun Also Rises),由泰隆•鲍华(Tyrone Power)主演

1958年:《老人与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由史宾塞•屈赛主演

1962年:《一个年轻人的冒险》(Adventures of a Young Man)

1964年:《杀人者》(The Killers),由李•马荣(Lee Marvin)主演

1965年:《战地钟声》(For Whom the Bell Tolls)

1977年:《河流中群岛》(Islands in the Stream),由乔治•斯科特(George C. Scott)主演

1984年:《太阳照样升起》(The Sun Also Rises)

1990年:《老人与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由安东尼•奎恩(Anthony Quinn)主演

1996年:《爱情与战争》(In Love and War),由克里斯•奥唐纳(Chris O'Donnnell)主演

相关新闻

《老人与海》
“几乎没有哪个美国人比欧内斯特•海明威对美国人民的感情和态度产生更有的影响”......[1]

参考文献

  1. 《老人与海》作家:,道客巴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