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梅根·拉皮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梅根·拉皮诺
Megan Rapinoe

图片来自worldfootball

个人资料

全名     梅根·安娜·拉皮诺

出生日期    (1985-07-05) 1985年7月5日(38岁)

出生地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丁

身高     1.70米(5英尺7英寸)

位置     中场前锋

梅根·拉皮诺英语:Megan Anna Rapinoe聆听i/rəˈpn/),1985年7月5日),美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在国家女子足球联赛(NWSL)和美国国家队中担任边锋和OL Reign队长。 Rapinoe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和2019年FIFA女足世界杯上与国家队一起夺得金牌,并获得了金球奖的获得者,并被评为2019年国际足联最佳女足。她曾在2011年FIFA女足世界杯上为该队效力,而美国则获得第二名。自2018年以来,她与卡尔·劳埃德(Carli Lloyd)和亚历克斯·摩根(Alex Morgan)共同领导国家队。她之前曾在女子职业足球(WPS)中为芝加哥红星队,费城独立队和MagicJack效力,并在法国1级女子俱乐部的里昂奥运会上效力。

拉皮诺(Rapinoe)以其狡猾的游戏和行动主义风格而闻名国际。在2011年FIFA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西的第122分钟,她与阿比·瓦姆巴赫的精准交锋最终导致了点球大战,并最终在点球大战后为美国人赢得了胜利。最后一分钟的目标是获得ESPN的2011年度最佳ESPY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她打进了3个进球,并获得了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带领美国获得了金牌。她是第一个直接从奥运会角球进球的男女球员。她在2019年法国FIFA女足世界杯上赢得了金靴奖和金球奖。

Rapinoe是众多LGBT组织的倡导者,其中包括同性恋,同性恋和异性恋教育网络(GLSEN)和运动员同盟。 2013年,她被洛杉矶男女同性恋中心授予董事会奖。她由耐克(Nike),宝洁(Procter&Gamble),BodyArmor,Hulu,LUNA Bar,三星和DJO Global赞助,并多次出现在服装公司Wildfang和耐克的促销片中。在2019年,她与运动员Christen Press,Tobin Heath和Meghan Klingenberg共同创立了性别中立的生活方式品牌re-inc。司职中场前锋,目前效力于国家女子足球联赛西雅图帝王足球俱乐部Seattle Reign FC,出任队长。身为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球员,她曾帮助美国赢得2015年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和2011年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第二名。自2018年起,与卡莉·劳埃德亚历克斯·摩根共同担任国家队队长[1]

拉皮诺的狡诈打法享誉世界,在2011年女子世界杯对阵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第122分钟[2][3][4],她曾精确地将球传给了阿比·瓦姆巴赫,瓦姆巴赫将其打进扳平比分,美国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最后时刻的进球创下了绝杀进球纪录,比赛赢得了ESPN的2011年年度卓越运动奖年度最佳比赛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她打入三球,创下全队最高的四次助攻,带领美国队赢得金牌。她是奥运会史上首位角球直接破门的球员。

拉皮诺活跃于多个LGBT团体,包括男女同性恋和异性恋教育网络GLSEN运动员盟友Athlete Ally。2013年,她赢得洛杉矶同性恋中心Los Angeles LGBT Center董事会大奖。她获得耐克三星DJO GlobalDJO Global的赞助,参演服装公司WildfangWildfang耐克的多支宣传片。此前,她曾效力于美国女子足球职业联赛芝加哥红星费城独立Philadelphia Independence神奇杰克,还有法国甲组女子足球联赛奥林匹克里昂

早年生活

幼年

拉皮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丁,父母叫吉姆(Jim)和丹妮斯(Denise)。她有五个兄弟姐妹,其中蕾切尔·拉皮诺Rachael Rapinoe和她是异卵双胞胎。拉皮诺非常崇拜玩足球的哥哥,三岁时便接触足球运动。她10岁时,15岁的哥哥被关入少管所,此后进出大大小小的监狱,包括超大型的鹈鹕湾州立监狱Pelican Bay State Prison。哥哥看到妹妹在国际足坛小有名气时,下定决心戒毒。对于蕾切尔和梅根来说,踢球成了避开当时在加州乡下盛行的吸毒风气。

高中

她年轻时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父亲的指导下参加球队打比赛,直到高中。除了在山麓高中Foothill High School (Palo Cedro, California)打球,拉皮诺还参加萨克拉门托南部的埃尔克格罗夫骄傲Elk Grove Pride俱乐部。高一和高二时,她活跃于田径赛场,同时在高一到高二时是篮球运动员;高中时每个学期都是荣誉学生。拉皮诺获《骄傲Parade (magazine)》杂志和国家足球教练协会National Soccer Coaches Association of America提名为少年队和青年队全美明日之星。2004年,麦当劳提名她为全美女子高中西部足球队明日之星。1999年,拉皮诺参加北加州奥林匹克14岁以下发展计划,2002年参加地区发展计划。

2002年-2005年:埃尔克格罗夫联合

2002年到2005年,拉皮诺与双胞胎姐妹蕾切尔,还有她日后在国家队的队友史蒂芬妮·考克斯Stephanie Cox加入女子足球超级联赛Women's Premier Soccer League的埃尔克格罗夫联合队。她和家人们要从家乡驱车两个半小时,才和队友们打比赛。在美国国家青年足球锦标赛对阵桃树城闲暇者(Peachtree City Lazers)的决赛中,她在第18分钟打入一球扳平比分到1–1,但由于闲暇者下半场再进一枚决胜球,联合队只能以第二名的成绩完赛。

2005年-2008年:波特兰大学飞行员

拉皮诺和姐妹在俄勒冈州波特兰波特兰大学读书。姐妹俩也曾效力于圣克拉拉大学校队,但为了全额奖学金,后来还是选择给波特兰飞行员Portland Pilots效力。2004年,拉皮诺参加2004年国际足协女子U-19世界锦标赛,给美国队带来第三名的成绩。这个成绩使得她失去信心,当年不再参加大学校队的比赛。

2005年,大一的拉皮诺帮助飞行员创下赛季不败的佳绩,进军国家大学体育协会女子足球甲级锦标赛NCAA Division I Women's Soccer Championship(又称大学杯)。球队在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爱尔兰战士。比赛中,拉皮诺攻入两球,助攻一次,帮助飞行员3–1进军决赛。对阵棕熊队的决赛中,她射入一球,助攻一次,助力球队4–0完赛。因此,她入选国家足球教练协会的全美梦之队和《足球美国Soccer America》全美新生梦之队。拉皮诺还入选锦标赛梦之队和西海岸联盟West Coast Conference新生梦之队。她还获西海岸联盟梦之队和西海岸联盟新生梦之队提名。联赛中,拉皮诺担任中场,首发打满25场比赛,创下15个进球、13次进攻、43个积分的成绩,位列校队新生球员积分榜第五位。她在同年还打入第七枚决胜球。

2006年,大二的拉皮诺参加11场比赛,凭借10枚进球和2次进攻,成为全国联赛的最佳射手。10月5日对阵华盛顿州立大学的比赛中,她首次遭受前十字韧带损伤,整个赛季报销。尽管如此,她与克里斯汀·辛克莱尔蒂芙尼·米尔布雷特Tiffeny Milbrett和在联赛两个赛季中创下25枚进球、15次助攻。2007年,拉皮诺只参加了赛季两场比赛,便再次遭受报销整个赛季的韧带损伤。联合会提供了医疗困苦期豁免权Redshirt (college sports),但她没有用。

伤病恢复后,拉皮诺于2008年赛季回顾,为飞行员首发打满22场比赛。她凭借5枚进球、13次助攻,给球队创下20–2的战绩。13次助攻使得她位列校队和西海岸联盟助攻榜首位,她也因此被提名为西海岸联盟年度球员、《足球美国》全美梦之队和教练协会全美第二队。尽管医疗豁免权使得她还可以额外参加一个赛季的联赛,她还是选择参加女子职业联盟2009 WPS Draft的选秀。她在大学校队只打了60场比赛,但88分、30枚进球和28次助攻的成绩位列校队榜第十。

俱乐部生涯

2009年-2011年:国家女子足球联赛

当时全美最高级别的足球比赛美国女子足球职业联赛首个赛季2009 Women's Professional Soccer season选秀,拉皮诺成为芝加哥红星选择第二位球员。赛季中,拉皮诺打入两球,助攻三次。2009年8月,入选联盟全明星队,参加联赛全明星赛2009 WPS All-Star Game,对阵瑞典女子超级联赛Damallsvenskan冠军球队于默奥。2010年赛季20场红星队的比赛中,有19场首发。

2010年12月,芝加哥红星停止运营,拉皮诺转投费城独立Philadelphia Independence。期间,她为球队打了四场比赛,打入一球,之后被交易到神奇杰克(前身是华盛顿自由)。交易时,她正在德国参加世界杯。报道指,这次转会的“现今代价”高达10万美元,而当时女球员的平均薪资仅为2.5万美元。个人第八个赛季,拉皮诺贡献两球,帮助神奇杰克夺得联赛第三,进军季后赛。2011年8月17日,对阵波士顿开拓者的半决赛中,拉皮诺第61分钟进军,帮助球队3–1赢得比赛,进军决赛。神奇杰克后来在决赛中2–0被费城独立击败。201年10月25日,女子联赛投票决定中止神奇杰克的专营权,拉皮诺和其他球员于2012年实际成为自由球员。最终,职业联赛在2012年初停摆。

2011年-2012年:悉尼FC和西雅图海湾人女子

2011年,拉皮诺签约澳大利亚W联盟球队悉尼FCSydney FC (W-League),担任客串球员,参加两场比赛。对阵墨尔本胜利Melbourne Victory FC (W-League)的第二场比赛中,拉皮诺第7分钟进球,帮助悉尼人全取三分。这是悉尼人2011到12赛季首场胜利。最终,悉尼人在常规赛季位列第三。之后在附加赛中,悉尼人被布里斯班狮吼Brisbane Roar FC (W-League)点球绝杀。

2012年夏季,就在训练营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拉皮诺与国家队队友霍普·索罗西妮·勒鲁克斯Sydney Leroux亚历克斯·摩根斯蒂芬妮·考克斯Stephanie Cox一同加入西雅图海湾者女子足球队Seattle Sounders Women。海湾者主教练米歇尔·法兰奇Michelle French表示:“凭借在波特兰大学校队的领导力和所取得的成功,梅根不断成长为女子足球界最令人称奇、难以捉摸、富有创造性且华丽的球员。”拉皮诺在常规赛季中参加两场比赛,助攻两次。国家队球员的出现,使得海湾者在星火运动场Starfire Sports(4500个座位)的10场主场比赛中有9场座无虚席。这个赛季海湾者比赛的上座率是后来者的四倍多。

2013年-2014年:奥林匹克里昂

2013年1月,拉皮诺签约法国甲级女子足球联赛六连冠、欧洲两连冠球队奥林匹克里昂,月薪达1.1万欧元(1.4万美元)。拉皮诺主要担任球队4–3–3阵形左边锋Winger (sports),参加六场常规赛,打入两球。

3月20日,对阵罗森加德FC Rosengård的欧冠女子联赛2012–13赛季欧足联女子冠军联赛2012–1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第一轮是拉皮诺的联赛首秀。第24分钟,拉皮诺破门,帮助球队5–0取胜。

2013年-至今:西雅图帝王

参考资料

  1. Kassouf, Jeff. USWNT notebook: Scheduling, captains and other updates from World Cup qualifying camp. The Equalizer. 2018-10-03 [2018-10-04]. 
  2. Kassouf, Jeff. With Rapinoe, Solo, Seattle Reign FC finally putting the pieces together. NBC Sports. 2013-06-28 [2014-03-05]. 
  3. Saffer, Paul. Hamm explains United States system. UEFA. 2013-08-16 [2014-03-05]. 
  4. Voisin, Ailene. Redding native Megan Rapinoe's soccer fortunes keep rising; Olympics ahead. The Sacramento Bee. 2012-07-09 [2014-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3).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