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柴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ile:Shiba Inu.jpg
原图链接

柴犬(Shiba Inu|しばいぬ),学名:Canis lupus familiaris日本犬种之一。属于小型犬种。柴犬于1936年(昭和11年)12月16日被指定为日本的天然纪念物(指定了六种日本犬种的其中一个),亦是现存六种日本犬中其中一种小型犬。根据日本犬保存会,日本境内饲养的日本犬种中柴犬占八成。

名称由来

柴犬是日本犬种最古老的犬种之一,也是体型中为最小。日语中的“ Shiba”一词意为草丛,就像该犬在狩猎的地形一样,因此被称为小草丛狗。由于柴犬能巧妙地穿过杂木帮助打猎,而且红褐色的毛色与枯萎的干柴颜色相似,故名。亦有人认为古语的“柴”,是把信州的柴村作为起源地。

历史

《幼犬萌样》 来源网站

柴犬最早是被培育作为狩猎鸟类、昆虫、兔子等小型动物的猎犬。柴犬与秋田犬四国犬,海狗犬,北海道犬纪州犬一起起源于日本,它们都比柴犬犬大。柴犬主要用作狩猎犬,以驱赶小型猎物和鸟类供猎人使用。即使有著试图保存犬种的血统,但柴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因食物短缺和战后犬瘟热爆发而近乎绝种。后继的柴犬都是由幸存下来的三种犬种培育而成,三种犬种分别为长野县的信州柴犬、岐阜县的美浓柴犬,以及鸟取县岛根县的山阴柴犬。信州柴犬的特征包括扎实的里层犬毛以及密集的外层犬毛,体型属小型,其颜色为赤色。美浓柴犬则有著厚实、竖起的耳朵。其尾巴为镰刀型,与现代柴犬的卷尾不同。山阴柴犬的体型较现代柴犬大,并大多为全身黑色,与现代黑色柴犬仍然有部分白色和褐色毛发的特征不同。

1948年日本养犬俱乐部成立,日本犬协会和国际犬儒联盟都采用了日本犬Hozonkai制定的柴犬品种标准。 1954年将第一只柴犬(Shiba Inu)进口到美国,直到1970年代后期才开始认真进口该品种或进行展示。美国第一只柴犬出生于1979年。柴犬(Shiba Inu)于1993年获得美国养犬俱乐部的认可品种之一,并于1997年在非运动组中获得完整的地位。

[1] [2]

外观

《6个月婴儿与柴犬嬉戏》 来源网站

柴犬的体格紧实,肌肉发达。牡犬性肩高 35至43厘米(14至17英寸)。牝犬为33至41厘米(13至16英寸)。雄性的最佳尺寸平均体重约为10.5千克(23磅),雌性为8千克(18磅)。骨骼适中。

柴犬双层毛质,外层毛质坚硬而笔直,底层毛柔软而厚实。毛长度很短,头型四狐狸般的脸,包括耳朵和腿上也相似。主毛长度约4〜5厘米(1 1 / 2 〜2英寸)长肩。双层毛目的是保护其下面的皮肤并排斥雨雪。尾毛略长,如同刷子直立。它们的尾巴具有决定性的特征,使它们与其他犬种脱颖而出。

柴犬可能是红色,橙色,黄色,黑色和棕褐色或芝麻色(红色,黑色头发染成黑色),带有奶油,浅黄色或灰色底毛。它们也可能是白色的(乳白色),尽管美国养犬俱乐部认为该颜色是“主要缺陷”。相反,按照英国养犬俱乐部的繁殖标准,白色(奶油色)外套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柴犬有一件双层皮毛。这件皮毛不需要宠物美容修饰,易于保养,但要做好脱落的准备。每周须梳洗皮毛,以去除死毛并平衡皮肤油脂。每年春季和秋季每年两次换毛期,掉毛期约两到三个星期。

秉性

柴犬聪明机灵且胆大,精力充沛,大胆而又充满活力脾气好,脚步轻快地迅速移动。不,他想要一切,从您晚餐吃的东西到您的全部感情。如果当他是一只不可抗拒的泰迪熊般的小狗时,您没有学会为他设定界限,那么当他长大后,相信他是宇宙的中心时,您将会遇到麻烦。

由于柴犬的独立性,面对陌生人会保留距离,它们经常被形容为像猫一样。但是,与家人在一起,它们深情而忠诚。 [1]

视频

Shiba Inu
Mom loses her temper! Dis got bery dramaticc

参考来源

  1. 1.0 1.1 Shiba Inu. vetSTREET. [2020-03-25] (英语). 
  2. Shiba Inu. dogtime.com. [2020-03-25]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