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柬埔寨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Juraraptor讨论 | 贡献2020年3月30日 (一) 00:36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 thumb | 300px | 柬埔寨 <br>[https://kknews.cc/history/a36lv.html 原圖鏈接]   '''柬埔寨國旗'''是以…”)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柬埔寨国旗是以白色为主色,正中间白色殿堂为吴哥窟,被红及蓝条包围著(线条比例 1:2:1)红色代表民族,白色代表佛教,蓝色象征王室,符合柬国的国家铭言“民族、宗教、国王”。在1993年柬埔寨政体回到君主制后重新使用。

历史

自1859年起,柬埔寨便以吴哥窟作为主图,设计出第一面代表柬埔寨的国旗,并在1948年独立后沿用至今。1970年10月9日,龙诺建立的高棉共和国采用了新国旗,这面国旗才第一次被取代。而红色背景和黄色吴哥窟构成了民主柬埔寨的国旗;1979年,柬埔寨人民共和国成立,把前政权国旗稍做修改,却没有被联合国所承认。随后,柬埔寨都曾使用过其它方案的国旗,但都没有脱离吴哥窟的设计构思。1993年,柬埔寨内战结束,1948年版国旗被重新使用,并对吴哥窟图案增加黑色描边。


[1]



参考来源

  1.  . 越南国旗的含义和由来. 每日头条. 2019-03-11   [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