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查尔斯·道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查尔斯·道
查尔斯·道照片来自

简表说明

姓名    查尔斯·道 
原文名   Charles Henry Dow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851年11月6日
职业    新闻从业员    
出生地点   美国康乃狄克州斯特林     
星  座  天蝎座 
逝世日期  西元1902年12月4日
主要成就  创立了道氏理论

查尔斯·道

查尔斯·亨利·道(英语:Charles Henry Dow,1851年11月6日-1902年12月4日)是美国的记者,他创建了道琼斯公司和“华尔街日报”。

道没有读完高中。他看到需要有一个记录纽约证券交易所活动的指数。他同时创立了道氏理论

早期生活

查尔斯·道尔于1851年11月6日出生在康涅狄格州的斯特林。当他6岁时,他的父亲是一名农民,他去世了。这家人住在康涅狄格州东部的山上,离罗德岛不远。道琼斯指数没有太多的教育或培训,但他设法在21岁时与找工作的斯普林菲尔德日报共和党在马萨诸塞州。他从1872年到1875年在那里工作,担任Samuel Bowles的城市记者,Samuel Bowles教他的记者撰写清晰,详细的文章。查尔斯·道随后前往罗德岛,加入普罗维登斯之星,在那里他作为夜间编辑工作了两年。他还报导了普罗维登斯晚报。1877年,查尔斯·道加入了著名的普罗维登斯杂志的工作人员。那里的编辑乔治·W·丹尼尔森(George W. Danielson)不想雇用这位26岁的老人,但查尔斯·道不会拒绝回答。得知查尔斯·道已经为Bowles工作了三年之后,Danielson重新考虑并给了Dow一份写商业故事的工作。

查尔斯·道专门撰写有关地区历史的文章,其中一些后来以小册子的形式出版。通过解释各行业的发展及其未来前景,陶氏在他的写作中创造了历史。1877年,他出版了纽约和普罗维登斯之间的蒸汽导航历史。三年后,他出版了纽波特:海边城市。这是罗德岛纽波特的一个帐户作为避暑胜地和海军学院,训练站和战争学院的所在地,定居,兴起,衰落和重生。查尔斯·道报导纽波特房地产投资,记录了该市历史上赚取和损失的资金。他还撰写了该州公共教育和监狱系统的历史。丹尼尔森对陶氏的仔细研究印象深刻,他指派他陪同一群银行家和记者前往科罗拉多州的莱德维尔报导银矿业。银行家们希望通过宣传来赢得矿山投资者。

1879年,查尔斯·道和各种大亨,地质学家,立法者和投资者开始了为期四天的火车之旅,前往科罗拉多州。当男人们抽雪茄,打牌和交换故事时,查尔斯·道在这段旅程中学到了很多钱。他采访了许多非常成功的金融家,并听取了华尔街投资者赚钱所需的信息。这些商人似乎喜欢并信任查尔斯·道,他知道他会准确地引用他们并保持信心。根据他在那里的经历,查尔斯·道写了九篇“Leadville Letters”。他描述了落基山脉,采矿公司以及新兴城市的赌博,沙龙和舞厅。他还撰写了关于原始资本主义和推动投资的信息,并将人们转变为百万富翁。他描述了在大型采矿财团中承销股份的个别矿主和金融家的消失。在他的最后一封信中,道琼斯警告说,“采矿证券不适合寡妇,孤儿或乡村神职人员,也不适合任何类型的无家可归者。但对于商人来说,为了赚钱必须冒险;谁会购买没有仔细,彻底的调查就没有什么;谁也不会冒险超过他能够失去的风险,今天市场上没有任何其他投资像矿业股那样诱人。

在华尔街工作

1880年,查尔斯·道离开普罗维登斯前往纽约市,意识到商业和财务报告的理想位置就在那里。这位29岁的人在基尔南华尔街财经新闻局找到了工作,该局通过信使手写的财经新闻向银行和经纪人提供。当约翰J.基尔南要求陶氏为该局寻找另一名记者时,陶德邀请爱德华戴维斯琼斯与他合作。琼斯和道琼斯在普罗维登斯晚报上一起工作时见过面。琼斯,布朗大学辍学,可以巧妙而快速地分析财务报告。他和陶氏一样,致力于毫无偏见地报导华尔街。其他记者可能会被贿赂报导一家公司以提高股价。道琼斯和琼斯拒绝操纵股市。

两位年轻人认为华尔街需要另一个财经新闻局。1882年11月,他们成立了自己的代理商Dow,Jones&Company。该公司的总部位于糖果店的地下室。Charles Bergstresser是这家初出茅庐的公司的主要金融家,但他选择成为一名沉默的合伙人。Bergstresser的实力在于他的面试技巧。琼斯曾经说他可以做一个木制的印度谈话,说实话。

1883年11月,该公司开始发布一份下午两页的当日财经新闻摘要,称为客户下午信。它很快就实现了超过1,000名订阅者的发行量,被认为是投资者的重要新闻来源。其中包括道琼斯股票平均指数,该指数包括九个铁路问题,一个轮船线和西联汇款。

影片

Biografía Dow Jones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