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瓊斯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瓊公司是於1882年由查爾斯·道、愛德華·瓊斯、查爾斯·博格斯特萊斯創立美國著名的出版財經信息出版品的公司。像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一樣,該公司雖然是公共交易,但是被私營管理。公司被班克羅夫特家族領導,其家族擁有64%有效投票股。[1]

道瓊斯公司被黑,泄露大量用戶信息

道瓊斯(Dow Jones)是Rupert Murdoch的 News Corp旗下的一個媒體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紐約,旗下擁有報紙、雜誌、通訊社、電台、電視台、互聯網服務等,其記者和用戶遍布全球;另外News Corp同時還擁有華爾街日報這家非常著名的出版社。

執法部門已經通知Dow Jones存在數據泄露的風險。道瓊斯公司立即開始了調查,發現用戶數據庫被黑客訪問,但不清楚數據是否已經被泄露出去。並且還確定用戶的支付系統也被未授權訪問了。[2]

調查人員相信攻擊者是在搜索Dow Jones當下和以前用戶的通訊信息,包括姓名、地址、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等。

這是一起獨立的事件嗎?

這次事件和上周Scottrade遭遇攻擊事件極為相似,Scottrade事件影響了近460萬用戶。

諸如調查者陳述,這次的數據泄露事件似乎只是一個大的攻擊活動中的一部分,已經有很多公司成為了受害者。安全專家害怕的是黑客對道瓊斯公司和Scottrade的攻擊是一個長期的攻擊活動,如果真是這樣的話,調查者們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將會發現更多的數據泄露事件。

中國大陸唯一一家被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世界指數的公司

國內財經

●百勝中國連續入選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位居前列。獲得餐飲和休閒行業最高評分之一,並連續第二年被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世界指數和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新興市場指數。百勝中國是中國大陸唯一一家被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世界指數的公司。

●人民網評:讓網絡空間正能量更加充沛。截至目前中國網民數量達10.11億,構成了全球最大的數字社會。網上歷史虛無主義、網上水軍、流量造假等亂象,對這些網絡生態亂象,必須以鐵的決心、鐵的手腕、鐵的作風一抓到底、堅持不懈,滌盪網上的歪風邪氣,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紮實推進穩外資各項工作,我國吸收外資實現了較快增長,成效好於預期。主要呈現以下特點,一是引資規模保持增長,1-10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431.5億元,同比增長17.8%;二是引資結構持續優化,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0.3%,高技術產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3.7%;三是東中西部均實現增長。 ●市場監管總局:印發[[《企業境外反壟斷合規指引》,適用於在境外從事經營業務的中國企業以及在境內從事經營業務但可能對境外市場產生影響的中國企業,包括從事進出口貿易、境外投資、併購、知識產權轉讓或者許可、招投標等涉及境外的經營活動。多數司法轄區對壟斷行為規定大額罰款,有的司法轄區規定最高可以對企業處以集團上一年度全球總營業額10%的罰款。

B.國外財經

●聯合國:集裝箱運費飆升或使全球消費者價格上漲1.5%。由於新冠大流行擾亂了供應鏈和貿易渠道,過去18個月裡集裝箱運費飆升。航線成本上漲了7倍,甚至更多。 ●歐債收益率全線收跌,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3.8個基點報0.921%,法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4.1個基點報0.066%,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3個基點報-0.28%,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5.5個基點報0.918%,西班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4.8個基點報0.436%,葡萄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4.3個基點報0.340%。 C.地產聚焦

●證券時報:碧桂園服務於早間停牌,公告稱將配股。港股投行獲得的一份配股書顯示,此次配股定價為53.35港元,較停牌前報價折讓9.5%,計劃配售1.5億股,集資約80.03億港元,募資用途為併購、業務拓展及一般經營。這是碧桂園服務近一年內第三次配股融資。

行業觀察

●中證報:在「雙碳」目標指引下,我國氫能產業發展正步入快車道。專家稱,國家層面關於氫能產業發展的頂層設計將出台。中國氫能聯盟預計,到2025年,我國氫能產業產值將達到1萬億元;到2050年,氫能在我國終端能源體系中占比將超過10%,產業鏈年產值達到12萬億元。

●郵政局:今年「雙11」期間,全國郵政、快遞企業共攬收快遞包裹68億件,同比增長18.2%;共投遞快遞包裹63億件,同比增長16.2%。 ●人民日報:元宇宙概念的走紅,背後有着相應的技術支撐和社會生活因素。關於元宇宙的討論仍在繼續,有人充滿樂觀與嚮往,也有不少懷疑的聲音。是鏡花水月還是觸摸得到的未來,是資本炒作還是新的賽道,是新瓶裝舊酒還是科技新突破,下結論前不妨「讓子彈飛一會兒」。

產業數據

●工信部擬修訂《鋰離子電池行業規範條件(2021年本)》]]和《鋰離子電池行業規範公告管理辦法(2021年本)》,進一步加強鋰離子電池行業管理,引導企業減少單純擴大產能的製造項目,加強技術創新、提高產品質量、降低生產成本。

●綜合運輸服務「十四五」發展規劃印發,總體目標是到2025年,「全國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貨物流圈」加快構建。規劃提出,推進新能源車輛規模化應用,加快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高級輔助駕駛技術、自動駕駛技術在營運車輛上推廣使用。 ●據字節跳動內部人士透露,字節跳動國內廣告收入過去半年停止增長,為自2013年開啟商業化以來首次出現此種情況。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和今日頭條兩大核心產品均亦停止增長,其中今日頭條甚至處於虧損邊緣。市場人士透露稱,下半年字節跳動整體估值已經大幅縮水,目前在外部股權市場上,公司估值已較前期高值接近腰斬。

財經信息

●股市:年內A股共發生1098筆股權轉讓,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占三成。具體包括73家央企國資控股公司、122家省屬國資控股公司、134家地市國資控股公司以及1家其他國有類別公司。A股市場25筆股權轉讓中,涉及國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有12筆,占比高達48%。

●黃金:國際金價持堅,因對通脹持續更久的擔憂增強了黃金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但美聯儲可能提前加息的前景提振了美元,並限制了金價漲幅。IMF警告稱,美國通脹持續高企,可能需要採取更多應對措施,這將給美國和全球經濟帶來系統性的下行影響。 ●外匯:商務部:預計全年吸收外資將實現兩位數增長。在3000多家重點外資企業中,93.3%的企業對未來發展前景持樂觀預期。美、歐、日等外國商會近期發布的報告顯示,近三分之二的美資企業、59%的歐資企業和36.6%的日資企業計劃擴大在華投資。

資本動態

●期貨日報:11月中上旬的黃金價格上漲可能是階段性反彈,黃金價格的反彈可能即將結束。未來可能呈現「利率抬升+通脹溫和回落」的組合,這對於黃金價格中期漲勢是不利的。最重要的是儘管黃金價格反彈,但是黃金ETF的黃金持有量並沒有跟隨增長。建議投資者構建風險對沖組合,對沖黃金價格沖高回落風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