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林秀琴 (艺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林秀琴

图片来自史文百科

女艺人

别名 迪布丝、秀琴
国籍 中华民国
民族 阿美族
出生 (1978-09-29) 1978年9月29日(42岁) 台湾
职业 艺人
语言 国语阿美语
教育程度 国立宜兰技术学院园艺系 台湾省立花莲高级农业职业学校园艺科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配偶 陈致远(2005年结婚)
儿女 陈琳(女)
相关团体 黄金五嫂

林秀琴 (艺人)阿美语:dibusz,音译:迪布丝),生于(1978年9月29日-),台湾女艺人,2005年与棒球选手陈致远结婚。

演艺

频繁参加综艺节目,例如《康熙来了》、《麻辣同学会》。2010年代前期,因参加综艺节目机会,与金友庄陈维龄洪百榕Vicky等5人称为“黄金五嫂”。林秀琴因为黄金五嫂,人气开始飙升,压过了老公陈致远林秀琴 (艺人)性格大喇喇,任何话题都有得聊,毫不避讳的讲话风格成为不少综艺节目的常客。

争议

林秀琴成名后和老公陈致远曾在花莲开过烧烤店,营运不佳收掉。后在台北花博美食区开原住民餐厅,设于台北花博美食区,但店面狭小又人潮稀少,为求升级换菜色、加新硬体,连续三年赔掉新台币三百多万元。

2018年3月份爆发林秀琴债务黑洞事件,遭友人郑女士爆借新台币38万元不还;林秀琴则反击称是拿通告费时签白条,后条子被人改写成借据,反控对方诈欺,并表示自己赚很多不缺钱。然而两周后案情大逆转:郑女士拿出过往Line对话纪录,可见秀琴曾在赴日本旅行前在机场向郑女调头寸,同时多次借钱,甚至新台币3万元也在借,并讽刺自己的经纪人小伟抽成很多、却不反向借钱给她。之后同为大嫂团的Vicky也突然发难,指控林秀琴开店期间要求她入股新台币20万元,但从未见过财务报表,之后要求退股被拒,后来被告知新台币20万元都没了,她暗指林秀琴侵吞她的新台币20万,既然昨日在媒体表示自己赚很多,要求还款或是拿出财务报表来澄清。

事发后一个月内,原餐馆的两名服务生和会计也出来指控,当初倒闭前最后半个月薪资没结,每人也才新台币几千到一万之间,但林秀琴与陈致远只表示自己也缺钱,就拒接电话一年多;而媒体见报后数天,林秀琴就迅速联络他们,把钱还清。

节目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