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鸿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鸿源

Download (5)23.jpg

李鸿源(1956年6月21日-),中国国民党政治人物,籍贯台北县(现新北市)泰山区,水利工程学者,国立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曾任台湾省政府水利处长、台北县副县长、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及内政部部长。李鸿源于传记中称其家族“自乾隆年间,从福建安溪移民至台湾已两百多年了,一直都住在泰山”。

家族

  • 李鸿源父亲:李腾辉,为前台北县泰山乡乡长
  • 李鸿源的妻子是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副教授李慧馨,两人育有三女一子。
  • 李鸿源的胞弟:李鸿钧,为第五、六、九届亲民党籍及第七、八届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
  • 李鸿源的长女李孟颖,外号“小乖”,北京清华大学建筑规划博士,目前是台大学园艺暨景观学系讲师,2013年7月7日结婚,丈夫张光远是华盛顿大学生物科技博士,目前*国立台湾海洋大学助理教授。亲家是台湾第一个光学博士张明文、前考试委员赵淑德。
  • 李鸿源次女李孟融为国立政治大学硕士,三女李孟臻为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卫硕士,独子李孟儒为美国准博士。

学术专长

输砂理论(河川水力学)、泥砂运动力学、流体力学、扩散理论(环境流体力学)、生态水利、水文分析、水资源系统分析。

内政部长(1997-05-13、1999-01-01)

由于具有国际知名的水利工程的专业背景,1997年获时任台湾省主席宋楚瑜的赏识,而从台湾大学延揽至省水利处担任处长。在宋楚瑜脱离国民党后,李鸿源随之加入亲民党。 内政部长(2012年2月6日-2014年2月28日) 2012年6月,李鸿源表示可以在台湾易淹水地区推动兴建“高脚屋”,但也引起许多的质疑与反对。

2013年5月2日,李鸿源证实已重返国民党,并否认外界认为他将参与2014年县市长选举的传闻。

2013年6月29日,潜逃大陆17年的通缉犯白狼张安乐搭机返底台湾归案,其中发生白狼带手铐,还能拿著“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白狼方面说,“可以拿统一的书籍,这是约好的”,因此警察任由白狼拿著“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带手铐。这个促统举动引此轩然大波,内政部长李鸿源经过了解表示,警察并没有同意也没有事先约好,此案变成罗生门。

2013年6月30日,李鸿源表示张安乐已经入籍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丧失中华民国国籍。

2013年9月14日,部长李鸿源身为水利专家,却端出破坏国土与造成水资源枯竭的恶法与不当国土区域计画,环团要求内政部撤回“全国区域计画草案”,要求行政院撤回“水土保持法”修订法案,要求环保署撤销环评项目修订,待环资部成立后再全面检讨,而修订前并应先进行政策环评。

2013年12月5日,李鸿源公布清境农场周边民宿,有建筑的灾害风险,有许多间民宿位于高中地质灾害区,134家民宿仅4家完全合法,违法民宿不得就地合法。12月8日,李鸿源说,清境违法民宿仅七家违法,此七间民宿必须勒令拆除。12月19日]内政部又改口说,违法民宿免拆除,可以补正并就地合法。

2014年2月5日,新户役政资讯系统启用,直至7日,新户政系统连续三天塞爆,发生案件处理速度过慢,跨县市无法读取资料。新系统塞车造成民众须等待1到2小时,比旧系统处理还缓慢。[11]内政部长李鸿源承诺之十日前修复户政系统跳票,并爆出硬体商环安达公司指控软体商资拓宏宇未经平行测试,系统草草上路的秘辛。

2014年2月25日,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建议内政部长李鸿源改任政务委员,李鸿源表示若不能担任内政部长,宁可返校授课,婉拒这个建议。行政院26日正式宣李鸿源去职内政部部长,由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接任。

著作

  • 2014<<台湾如何成为一个国家>>
  • 2015<<水域生态工程>>
  • 2016<<泛长江 渡黄河:我们看南水北调>>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