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鴻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鴻鈞
圖片來源:立法院
第9屆立法委員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59-05-11) 1959年5月11日(64歲)
臺北市
政黨 親民黨
親屬 李鴻源
母校 日本大學
結構工程學博士

李鴻鈞(1959年5月11日),親民黨政治人物,新北市泰山區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胞弟、前台北縣泰山鄉長李騰輝之子,日文流利。


動態

新北市長選戰隔空較勁!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018年7月12日早上赴「下泰山巖」參拜,廟方主委、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親自接待、陪同上香外,還一度表示,「歡迎老縣長,更是未來的新市長」,引起外界討論;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則回說,「這應該是禮貌性稱呼」。[1]

2017年12月長庚風暴再起!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將在後天開董事會補選1名董事,《蘋果》接獲爆料,長庚董事長王瑞慧推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角逐,非當權派則推舉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出任。因林口長庚醫院接連爆出急診醫師集體請辭、子宮鏡檢查浮濫報健保費等爭議。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在這段影片中可看到,宋楚瑜在APEC某場會議看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稍有空閒,便主動上前向特朗普問好,並介紹女兒宋鎮邁給特朗普認識,隨後兩人便與特朗普合影。中國大陸多家媒體紛紛在微博轉發這則影片,有大陸網友對此表示「噁心」,同時酸:「原來宋楚瑜參加APEC是為了找美國人合照?」對此,李鴻鈞今日表示,宋楚瑜與特朗普、泰國首相巴育都有聊天,並互相敬酒,這支影片是在餐會結束時拍攝的,當時特朗普正起身準備離開,有許多國家的領袖與其夫人都有上前合影。[2]

生平

2010年台北縣改制升格,原本的鄉鎮市長轉任區長;2011年,李鴻鈞於初選遭遇時任新莊區區長、前新莊市市長許炳崑挑戰,李鴻鈞為避免初選撕裂,含淚召開記者會宣布禮讓許,不過許最終退選,國民黨重新徵召李鴻鈞競選連任,並以九千票之差擊敗曾連任多屆立委的林濁水

2015年11月2日,李鴻鈞質疑擔任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的前聯勤司令戴伯特上將為何可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言,也指出:「戴伯特用這種深藍的,來激化本土藍,就把國民黨撕裂了,為什麼每次到選舉,就要分化深藍和本土藍,這是非常不適當的作法。」「簡單想,黃復興黨部主委可以在中常會發言嗎?他不是中常委,他用什麼立場發言?」[3]

2016年1月16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獲近八十萬票、得票率超過6.5%,分配到3席,李鴻鈞也順利五連霸並擔任黨團總召。

視頻

蘇貞昌李鴻鈞同框 想像空間無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