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维
李维:天津人,中国男子自行车运动员,亚运会自行车比赛,在男子个人追逐赛及团体追逐赛,赢得两面铜牌。
出生 (1982-08-24) 1982年8月24日(41岁)[1]
中国天津
国籍 中国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1]

李维(1982年8月24日),天津人,中国男子自行车运动员。

简历

2009年10月,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项目的比赛18日继续进行,在当天进行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决赛中,该项目全国记录保持者、来自天津队的李维以4分30秒385的成绩获得冠军。[2]

自行车运动:指以自行车为工具比赛骑行速度的体育运动。1896年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00年 国际自行车联盟成立,此后相继举办世界自行车锦标赛(每年举行1次),世界和平行车赛( 环绕柏林华沙布拉格1周,共2000多千米的多日赛),环法赛(环绕法国1周 3966千米的多日赛)。

2010年11月,李维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自行车比赛,在男子个人追逐赛及团体追逐赛,赢得两面铜牌[3]

李维曾于2011至2012年间加入万胜体育洲际队,期间曾参加环太湖、环中国环青海湖赛。

2013年9月,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了自行车项目男子公路赛的争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山东队的马光通以4小时40分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天津选手李维以4小时40分21秒获得亚军,与冠军仅差12秒。[4]

自行车运动简介

指以自行车为工具比赛骑行速度的体育运动。1896年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00年国际自行车联盟成立,此后相继举办世界自行车锦标赛(每年举行1次),世界和平行车赛(环绕柏林华沙布拉格1周,共2000多千米的多日赛),环法赛(环绕法国1周 3966千米的多日赛)。

自行车,又称脚踏车或单车,通常是二轮的小型陆上车辆。人骑上车后,以脚踩踏板为动力,是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英文bicycle或bike的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轮。在日本称为“自転车”;在中国大陆、台湾新加坡,通常称其为“自行车”或“脚踏车”;在港澳则通常称其为“单车”。

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还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

单车运动同时也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还能防止发胖, 血管硬化并使骨骼强壮。自行车能够使你不必用药物来维持健康,而且毫无害处。

运动专家指出,由于自行车运动的特殊要求,手臂和躯干多为静力性的工作,两腿多为动力性的工作,在血液重新分配时,下肢的血液供给量较多,心率的变化也依据踏蹬动作的速度和地势的起伏而不同。身体内部急需补充养料和排出废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时增加2~3倍。如此反复练习,就能使心肌发达,心脏变大,心肌收缩有力,血管壁的弹性增强。从而使肺通气量增大, 肺活量增加,肺的呼吸功能提高。

此外,自行车运动是治疗帕金森病有效、廉价的方法,对提高患者总体健康状况、改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缓解焦虑和抑郁等都有重要作用。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