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心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心潔
原圖鏈接


李心潔(英文名:Angelica Lee,1977年1月23日),馬來西亞歌手演員,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亞羅士打

李心潔,在馬來西亞吉打州鄉間長大,18歲高中畢業時,滾石唱片到馬來西亞發掘新人,張艾嘉拍電影也正想找一些新面孔,就跟着他們到很多國家去找。參加滾石跟張艾嘉的「新人」徵選,試唱時的清麗歌聲讓評審們耳朵一亮,李心潔出色的外型與不造作的氣息圈內難得一見,立刻為滾石跟張艾嘉囊括簽約成為新人。

成為滾石的力捧新星,從首張專輯《同一星空下》 、 《BYEBYE童年》 ,到第三張專輯《裙擺搖搖》、《愛像大海》 ,李心潔終於闖出一番成績。所有的努力看在張艾嘉眼裡,認同她多年耕耘,在唯一女弟子劉若英之外,簽下李心潔,規劃出一系列網狀的演藝版圖,讓李心潔朝向喜愛的電影發展,更成為滾石正式宣布的「力捧新天后」。

在電影方面,2001年她奪得第51屆柏林電影節最佳新人女主角獎,2002年,靠著《見鬼》的演出奪得第3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2003年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李心潔又憑着在電影《見鬼》中的出色表演,一舉奪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桂冠。這標明着她的演藝事業步入了高峰,憑藉她的努力將漸漸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1]

感情生活

李心潔與導演彭順馬來西亞邦咯島結婚
原圖鏈接

心潔非常欣賞黃磊對愛情的詮釋——「男人是因為女人而長大的,女人是因為愛上一個男人而長大的。」李心潔在追尋愛情一邊忙着工作一邊忙着戀愛,心潔嘴裡喊着辛苦,寫在臉上的卻是甜蜜。「進了這個圈子,我就想到當演員會有壓力及失去自由,不過工作和感情我分得很開,工作之餘我希望做回自己。其實,當你愛上一個人時,什麼都不是問題。像我這麼忙,照理來說應該沒有機會談戀愛,但只要是緣分來了,遇到一個感覺『對』的人,那麼邊忙邊談戀愛根本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拍攝電影《見鬼》除了讓李心潔勇奪金馬、金像、金紫荊「三料影后」。名利雙收的同時,她又跟《見鬼》的導演彭順高調戀愛[2],長跑七年後,2010年2月6日,在馬來西亞的邦咯島上完成婚姻大事,總共有50多位藝人出席,張艾嘉、郭富城、劉若英等多位藝人於2月5日的下午分別從香港及台北搭機抵大馬。[3]

作品

電影

電視

戲劇

  • 2002 《但願人長久-鄧麗君-舞台劇》
  • 2003 《似水年華》
  • 2003 《沒完沒了的夏天》
  • 2003 《緣分咖啡室 - 古天樂音樂劇》
  • 2005 《孤戀花》

人物寫真


相關影片

李心潔 Sinje Lee【愛錯】Official Music Video
李心潔 Sinje Lee【謝謝你的愛】Official Music Video
李心潔 Sinje Lee【裙擺搖搖 The skirt dancing to the wind】Official Music Video
李心潔 Sinje Lee【愛像大海】Official Music Video

參考來源

  1. 李心潔主頁. 超級明星經紀網. [2019-01-25] (中文). 
  2. 王江月、成傑 source:北京青年周刊. 李心潔入行六年 憑《見鬼》得獎又得愛情. 新浪新聞. 2003-07-18 [2019-01-25] (中文). 
  3. 盧雨欣. 愛情長跑7年 李心潔與導演彭順「婚」了. 大紀元電子報. 2010-02-07 [2019-01-25]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