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想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想飛》取材自空軍中校李政亮真人實事,由李崗、蕭力修執導,李崗編劇,張睿家、許瑋甯、庹宗華、喜翔、姚以緹主演的台灣勵志愛情電影[1]

該劇講述了從小夢想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的家豪,在逐夢的過程中,與逐漸失去視力的欣怡墜入愛河,兩人一起克服困境互相扶持的故事,於2014年10月17日在中國台灣上映。

劇情簡介

從小渴望在天空翱翔的家豪(張睿家飾),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加入了空軍官校,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同樣嚮往飛翔的欣怡(許瑋甯[2]飾),常常透過小說《小王子》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在一場畢業舞會裡,家豪深深被欣怡吸引,隨即展開猛烈追求,他的一片痴情終究感動了女方。

正當兩人穩定交往之際,欣怡卻因為雙眼逐漸失明,不想成為家豪的負擔而要求不再見面。深愛欣怡的家豪不願放棄,即使感情與受訓的雙重壓力讓他迷失了方向,他仍鼓起勇氣,決心帶領欣怡走出黑暗的世界,兩人一起飛往夢想的彩色天際。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影片導演從小羨慕空軍戰鬥機飛行員,愛聽他們的故事,嚮往那種自由、翱翔、速度、浪漫、激情、犧牲、冒險、榮譽的世界,這是每一個人心中最純真的世界。 小時候希望可以快點長大,但長大以後有時候反而希望不要長大,更不要老,期許自已的純真、幻想、勇氣不要有被馴服的一天,更希望在這世界上處處都是懂得自已的外星「小王子」。導演有想聽故事的熱情,也有更多的故事想說,《想飛》就是一個他想說的飛行員,和這些年他不想長大的故事。

製作過程

《想飛》籌備過程的艱辛,影片均由導演李崗自己出資拍攝,台灣防衛部門僅提供支援拍攝,該片的演員、動畫、特效、音樂都是來自於中國台灣地區。

影片評價

《想飛》是由李崗自編自導的講述飛行員題材的台灣本土電影作品,有關愛情、夢想的一系列故事,被觀眾戲稱為台灣版的「壯志凌雲」(時光網 評)。

現代人少有耐心等待的心,《想飛》把這個過程找回來,有一種老式優雅的魅力。許瑋甯在片中飾演逐漸失去視力的女主角,演技得到全新的突破。《想飛》質樸的劇情,顯現出高雄原有特質(中時電子報 評) 。

視頻

想飛 相關視頻

台灣電影《想飛》中 空軍學員被教官大罵
張睿家片場接受採訪 感覺劉忻很有個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