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人二十三十四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20 30 40)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人二十三十四十》是張艾嘉執導,張艾嘉李心潔劉若英主演的愛情片[1]

影片主要講述了20歲的小潔、30歲的想想、40歲的Lily3個處於人生不同階段的女性的感情故事

劇情介紹

香港轉飛台北的班機上,30齣頭的空姐想想和她的同事,正聊着感情生活,想想夾在兩個男友之間難以取捨──一個是成熟的醫生,可惜是有婦之夫;一個是年輕單身的錄音師,可惜不夠成熟。

同時,40齣頭的Lily也在那一班飛機上,她和丈夫及17歲的女兒一起出國觀光回來。這班飛機上,還有20歲的小潔,這是小潔第一次單獨旅行,她來到台灣,想在台灣實現她當歌手的夢想。

於是這三個女人的感情物語就在這個城市開始蔓延開來……

雖然30歲的想想已經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但她卻念念不忘在美國紐約的前男友,他們一起說好不結婚的;而忙着花店生意的Lily原本有着幸福的家庭生活,但是在一次她送花到客人家時,卻目睹了一件讓她的世界徹底破碎的秘密,也導致了她的離婚;至於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潔和從香港來的依童兩人想要一起成為新人歌手,兩個人相依為命,卻必須一起面對渺茫的未來和朦朧的欲望……

主創簡介

張艾嘉(Sylvia Chang),1953年7月21日出生於中國台灣,祖籍山西五台,華語影視女演員、歌手、導演編劇、製片人,畢業於台北美國學校。

1972年,張艾嘉成為嘉禾公司旗下的演員;同年,參演首部電影《龍虎金剛》。1976年,憑藉《碧雲天》獲得第1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1981年以《我的爺爺》奪得第1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1985年7月,張艾嘉發行首張專輯《忙與盲》,名列「台灣百大唱片」第19名。1986年,自導自演電影《最愛》,獲得第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第2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英國國家電影院特地舉辦了「向張艾嘉致敬」的焦點專題。1992年,推出專輯《愛的代價》,並由李宗盛為其創作同名單曲《愛的代價》。1995年,擔任編劇及導演的電影《少女小漁》獲得第40屆亞太電影節最佳影片獎和最佳編劇獎。1999年,張艾嘉執導電影《心動》,獲得金像獎最佳編劇獎。

2002年,主演《地久天長》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影評人協會、第7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2]的最佳女主角獎。2014年起,擔任金馬獎主席 。2015年4月30日,執導的電影《念念》上映。2016年9月執導並主演的影片《相愛相親》。2017年,參演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2018年,獲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終身成就獎;4月,獲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 。2018年,憑藉《相愛相親》獲得第9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港台導演獎、2018華語電影盛典暨第六屆十大華語電影年度導演獎。

視頻

女人二十三十四十 相關視頻

女人 20 30 40 電影製作花絮 劉若英 張艾嘉 李心潔
203040張艾嘉、李心潔、劉若英 台北電影獎再合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