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心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心潔
原圖鏈接


李心潔(英文名:Angelica Lee,1977年1月23日),馬來西亞歌手演員,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亞羅士打

李心洁,在马来西亚吉打州乡间长大,18岁高中毕业時,滚石唱片到馬來西亞發掘新人,张艾嘉拍電影也正想找一些新面孔,就跟着他们到很多国家去找。参加滾石跟张艾嘉的“新人”徵选,试唱时的清丽歌声让评审们耳朵一亮,李心洁出色的外型与不造作的气息圈内难得一见,立刻為滾石跟张艾嘉囊括簽約成为新人。

成为滚石的力捧新星,从首张专辑《同一星空下》 、 《BYEBYE童年》 ,到第三张专辑《裙摆摇摇》、《爱像大海》 ,李心洁终於闯出一番成绩。所有的努力看在张艾嘉眼里,认同她多年耕耘,在唯一女弟子刘若英之外,签下李心洁,规划出一系列网状的演艺版图,让李心洁朝向喜爱的电影发展,更成为滚石正式宣布的“力捧新天后”。

在电影方面,2001年她夺得第51届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女主角奖,2002年,靠著《见鬼》的演出夺得第39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2003年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李心洁又凭着在电影《见鬼》中的出色表演,一举夺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这标明着她的演艺事业步入了高峰,凭借她的努力将渐渐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1]

感情生活

李心潔與導演彭順馬來西亞邦咯島結婚
原圖鏈接

心洁非常欣赏黄磊对爱情的诠释——「男人是因为女人而长大的,女人是因为爱上一个男人而长大的。」李心洁在追寻爱情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忙着恋爱,心洁嘴里喊着辛苦,写在脸上的却是甜蜜。“进了这个圈子,我就想到当演员会有压力及失去自由,不过工作和感情我分得很开,工作之余我希望做回自己。其实,当你爱上一个人时,什么都不是问题。像我这么忙,照理来说应该没有机会谈恋爱,但只要是缘分来了,遇到一个感觉‘对’的人,那么边忙边谈恋爱根本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拍攝电影《见鬼》除了讓李心洁勇夺金马、金像、金紫荆“三料影后”。名利双收的同时,她又跟《见鬼》的导演彭顺高调恋爱[2],長跑七年後,2010年2月6日,在馬來西亞的邦咯島上完成婚姻大事,總共有50多位藝人出席,張艾嘉、郭富城、劉若英等多位藝人於2月5日的下午分別從香港及台北搭機抵大馬。[3]

作品

電影

電視

戲劇

  • 2002 《但願人長久-鄧麗君-舞台劇》
  • 2003 《似水年華》
  • 2003 《沒完沒了的夏天》
  • 2003 《緣分咖啡室 - 古天樂音樂劇》
  • 2005 《孤戀花》

人物写真


相關影片

李心潔 Sinje Lee【愛錯】Official Music Video
李心潔 Sinje Lee【謝謝你的愛】Official Music Video
李心潔 Sinje Lee【裙擺搖搖 The skirt dancing to the wind】Official Music Video
李心潔 Sinje Lee【愛像大海】Official Music Video

參考來源

  1. 李心洁主页. 超級明星經紀網. [2019-01-25] (中文). 
  2. 王江月、成杰 source:北京青年周刊. 李心洁入行六年 凭《见鬼》得奖又得爱情. 新浪新聞. 2003-07-18 [2019-01-25] (中文). 
  3. 盧雨欣. 愛情長跑7年 李心潔與導演彭順「婚」了. 大紀元電子報. 2010-02-07 [2019-01-25]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