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丞涓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丞涓
出生 1968年8月18日
汉城
知名作品   《双色婚纱》

李丞涓,(又译:李成延、李承延),韩国影视女演员。1992年,凭借选美大赛进军娱乐圈。影视作品《双色婚纱》为她聚集了大量人气,因有气质、外表美丽大方,很受广大影迷的欢迎。

前期经历

李丞涓幼年在汉城求学,1989年在仁川的仁荷专业大学航空运航学系毕业,并加入大韩航空成为空中小姐。1992年参选韩国小姐,并勇夺第三名进军娱乐圈。1993年于MBC开始为电视台拍摄电视剧,后来成为KBS的艺员。曾在电影《Although Is Hateful Again 2002》担任女主角。2004年2月,她曾意图以一套出位的写真集制做突破,可惜弄巧成拙。同月23日,她宣布由于事件带来的巨大精神压力而要接受治疗,所以要暂别娱乐圈。同年年中,获得著名导演金基德邀请担当他的新作《空房间》的女主角,重新回到演艺界。主要拍摄的影视作品有《冰之恋》、《双色婚纱》和《初恋》,其中《双色婚纱》为她聚集了大量人气。

1995年她与比她小三岁的韩国男星金民钟的恋情一度是大众的焦点,两人在2001年分手。

2004年初因为拍摄慰安妇题材的写真集,在韩国引起一片喧哗。李升燕年初因为慰安妇事件,心情极度低落。还得了忧郁症,金民钟看到她跪在地上求宽恕,心里也十分心疼她。在韩国的父亲节(5月8日),金民钟还有去慰安妇之家,帮李升燕求情探望那些奶奶,为此李升燕也很感动,2004年以《空房子》重新回归。

演艺经历

2004年2月3日,李成延和公司代表开始秘密拍摄以慰安妇为题材的写真,她的近亲和同事却以为他们是去度假。

2004年2月12日,李成延和相关公司公开部分写真照片,并且在广告语中使用"没有比这更好的写真"的宣传口号。随后,这个写真引起了韩国各团体和女性团体的强烈反对,要求立即停止写真的拍摄计划。但是李成延和策划公司认为这个写真集的出发点是善意的,根本没有以赢利为目的。 2004年2月13日,曾经受到巨大伤害的幸存老人代表到汉城法院递交禁止写真拍摄申请和名誉赔偿诉状。

2004年2月14日,韩国民间团体表示这个写真集严重伤害了韩国国民的感情。

2004年2月15日,谴责策划公司和李成延的活动升级,很多民间团体表示要到策划公司示威,更要在日本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

2004年2月16日,NETIAN策划公司在重大压力下,同意全面中断写真拍摄。但还是一再强调他们的出发点是善意的。随后,策划公司负责人出面削发谢罪。

2004年2月17日,李成延到老人院,向在历史中幸存的慰安妇跪地谢罪,但是被拒绝。当天,李成延表示中断所有演艺活动。

2004年2月18日,NETIAN公司表示要举行100余人组成的说明会,被大众认为是炒作。同时民众团体表示要将斗争进行到底。

个人生活

韩国女艺人李丞涓2009年1月3日下午与比自己小两岁的韩裔美国商人举行了婚礼。在婚礼当天,李成延公开了婚礼之后将入住的豪华客房,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据该宾馆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李丞涓在婚礼前一天已经抵达了该宾馆。李丞涓与新郎将度过新婚之夜的房间是面积为180平米左右的豪华客房。从窗户能一眼望到大海,一天的住宿费用是7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300元)。

人物写真

人物评价

2004年的慰安妇事件闹的沸沸扬扬,承受着巨大舆论和心理压力的李成延心情极度低落。还得了忧郁症,金民钟看到她跪在地上求宽恕,心里也十分心疼她。在韩国的父亲节(5月8日),金民钟还有去慰安妇之家,帮李丞涓求情探望那些奶奶,为此李丞涓也非常感动。

视频

李丞涓突访龅牙女正秀家 正秀亲自下厨款待

母亲劝说自卑女不要放弃 李丞涓感动心酸

参考来源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