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房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房間(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空房間》由是金基德編導,李丞涓、在熙主演愛情電影。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劇情梗概

泰石(在熙飾)是個騎摩托四處流浪,居無定所、我行我素的男孩,白天他在住家門口張貼廣告宣傳單,確認房裡是否有人,晚上便利用小手段打開房門進去。他在陌生人的房間里居住,和主人家的照片和紀念物合影,但從不拿走任何東西,他甚至主動修理出故障的電器,洗衣打掃衛生,然後在主人回家前悄無聲息地消失。一天,他走進一個富有家庭,當他象往常一樣把這裡當成家,自如的吃喝洗漱時,卻沒有察覺屋裡還有一個人正在悄無聲息地用一雙幽怨的眼睛注視着他的一舉一動。那是這家的女主人善花(李丞涓飾),一個受盡丈夫虐待的美麗少婦。泰石終於發現了善花,在她無言的目光下,他默默走出房間,騎上自己的摩托車離開了。然而,遠離城市的泰石又莫名地調轉車頭,重新回到了這個有着美麗而憂傷女主人的房間。善花看着他,兩人仿佛被無言的默契牽引。

第二天清晨,泰石早早起床,給善花做好早餐,然後自顧澆花。沉默中兩人象是早已有約的舊友。

然而,和諧的氣氛很快就被善花的丈夫(李忠秀飾)打破,他氣急敗壞地從外地趕回,怒斥妻子,並試圖強迫妻子與自己親熱。隱藏起來的泰石終於忍無可忍,在房外的小花園裡,他用高爾夫球射向善花的丈夫。善花平靜地和泰石走出房間,騎上摩托遠去。從此兩人在一起,從一個陌生人家走到另一個陌生人家,一起分享快樂和孤單,同時墜入了愛河。

兩人最後一次進入陌生人的房間時,居然發現一具老人的屍體。他們把這個死去多時卻被遺忘的老人精心穿戴起來,並舉行了一個認真的葬禮,然後開始在這個房間裡住下。但是短暫的幸福又在老人的兒子到來時徹底打破。警察把兩人以殺人嫌疑犯身份帶走,善花最終被丈夫領回家,泰石則進了監獄。

回到以前日子的善花常會到以前和泰石去過的陌生人家裡,找尋平衡和快樂。而泰石在一次次演練後,終於成功逃獄。他找到善花家,以一種隱身的神奇方式,躲過善花丈夫的注意,和自己愛的女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影片評價

影片以唯美、迷幻的手法講述了一個美麗奇特的愛情故事。全片極具溫情,又充滿詭異,最明顯的便是男主角在牢房裡的鬼魂式表演,讓人記憶猶新。影片繼續着金基德電影的「沉默是金」,男主角沒有台詞,女主角也只有兩句台詞,這在金基德的《壞小子》和《漂流浴室》就已經見識了,這次金基德通過圖像傳達感情的嫻熟技巧,已經到了如火純青的地步。另外,影片音樂的運用比較出彩兒,比如女主角在出浴時,那段近似於印度又帶拉丁風格的樂曲,與平靜寧和的畫面很好的交融在一起,非常有感染力。(新浪娛樂評)

視頻

空房間 相關視頻

【男子在牢里領悟出瞬移和靈魂出竅的方法 空房間2004】#電影
小伙苦練隱身術,原來是為了這樣羞辱他的敵人!韓國電影:空房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