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本牧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牧线

图片来自DEPARTURE

日语名称  ほんもくせん

范围    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矶子区

通车    1969年(昭和44年)10月1日(根岸-本牧埠头)

起点    根岸站 (神奈川县)

终点    本牧埠头站

本牧线(日语:本牧線ほんもくせん Hommok sen)是一条连接神奈川县横滨市矶子区根岸站至同市中区本牧埠头站之间的神奈川临海铁道路线。

路线数据

概要

铁路线从JR根岸线根岸站分支,沿国道357号延伸的货物铁路线。路线周边设有横滨港标志塔横浜港シンボルタワー本牧钓鱼设施本牧海づり施設。沿线连接ENEOS根岸制油所ENEOS根岸製油所日产自动车本牧专用埠头。当初只有车载货物列车。在1990年代初,横滨本牧站再次设置为一座处理货柜的货运车站,以后路线中主要都是运送货柜列车。从横滨本牧站处理货柜。在2010年3月前,设有连接仙台临海铁道仙台港站之间的货柜运送列车。另外,也会为横滨市营地下铁都营大江户线上行走的列车进行甲种输送

此路线上牵引的机车,包括了盐滨机关区所属的柴油机车DD55与DD60形式。这些车辆经常停泊在横滨本牧站内的横滨机关区横浜機関区

神奈川临海铁道和横滨市港湾局等各个港湾相关团体组成了“京滨港物流高度化推进协议会”,长期以来,该会一直致力于实现有效利用货运车站和提供港口的新型物流服务。在这个目标下,在2008年4月起两年之间,于横滨港本牧埠头BC码头总站旁边的本牧埠头站处开始试行处理货柜。在2010年3月时间表修正起,上述提及连接横滨本牧站和仙台临海铁道仙台港站之间的货柜运送列车取消。

运行形态

由于横滨本牧站内路轨配线。运行形态分为根岸站 - 横滨本牧站和横滨本牧站 - 本牧埠头站两个区间。截至2015年3月,1日行走于根岸站至横滨本牧站之间设有3往返班次(当中1往返班次为单机),横滨本牧站至本牧埠头站之间设有2往返班次(当中1往返班次为单机),部分货车会在横滨本牧站继续运送至其他车站。

历史

  • 1969年(昭和44年)10月1日 - 根岸至本牧埠头之间开通[1]
  • 1990年(平成2年)3月10日 - 本牧操站改名为横滨本牧站。

车站列表

根岸-横滨本牧站- 本牧埠头

接续路线

视频

神奈川临海铁道本牧线 1999年
【石油输送の拠点】根岸駅はスプリングポイントがある货物駅【JR货物-神奈川临海铁道の授受】Freight trains of Negishi station

参考连结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