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曲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10日 (四) 10:58 由 Oceansid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曲鑫 Xin Qu

曲鑫William Qu,年出生於中國山東青島,是上海展傑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旗下藝人。2000年獲得新絲路中國模特總決賽「十佳」並簽約新絲路。曾主演《紅蘋果樂園》、《星夢緣》、《極速的浪漫青春》等電視劇,是A5組合的成員之一,曾出過幾張唱片。

演藝經歷

曲鑫為目前青島模特在全國大賽中一次獲獎最多模特。

從T台冠軍到"紅蘋果"

差點與"紅蘋果"擦肩而過

2000年,當時的曲鑫還是青島一家模特學校的學生,在老師的推薦下,他報名參加了新絲路模特大賽,一舉奪得山東賽區男模冠軍和全國總決賽十佳模特。

2002年7月畢業後,到北京尋求發展的曲鑫接到了經紀人、《紅蘋果樂園》製片人周琳的電話,邀請他前去試鏡。試鏡過後,曲鑫回了青島,半個多月過去,劇組那邊一直沒有消息。曲鑫正想着"這回估計沒戲了",一位以前的同學卻給他帶來了被選中的消息。原來,粗心的曲鑫沒給周琳留下青島的電話,而周琳那邊正急着找他。"當時試完鏡,我很快就定了由他來演主角之一,他是我們的理想人選,怎麼着也要找到他。"周琳說起這一"千里尋人"的經歷還記憶猶新

此"子衡"原是彼"咚咚"

來自青島的曲鑫在鏡頭內外都有着"如假包換"的陽光笑容。周琳說起曲鑫也是讚不絕口:"我當時在網上看到他的模特照片,正是他的陽光氣息吸引了我。"不過,曲鑫一開始的身份可不是"子衡",而是網絡作家"咚咚"。之所以換了角色,這背後有段故事。"我們拍頭幾集的時候,我就有一種越來越強烈的感覺:曲鑫的氣質正在向'子衡'靠攏。後來我就讓設計師給金磊(咚咚的扮演者)配上了一付黑邊眼鏡,讓曲鑫試演子衡,結果一看,他們的確應該互換角色,這下才終於找准了。"周琳對自己選擇演員的功力很有信心,而後來觀眾對劇中角色的認同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去各地作宣傳時,台下的觀眾喊的都是子衡、咚咚等劇中人的名字。"

向胡兵于娜學習拍戲

時下由模特轉向影視界發展的人越來越多,遠的有胡兵瞿穎,近的有蘇瑾于娜。而且于娜正好是與曲鑫同一屆參賽的模特,剛"觸電"不久的曲鑫會向他們取經嗎?"我平時都有關注他們演的影視作品,像于娜的《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會觀察他們的表演方式和長處。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向實力派演員轉變。"當問及"會不會演古裝戲"時,曲鑫卻下意識地有些抗拒:"我也有想過自己的古裝扮相,覺得不太理想。"有很多人都質疑模特拍戲的演技水平,但曲鑫卻說:"模特和演員一樣都是強調肢體語言和眼神的表演藝術,以前走台的經驗讓我面對鏡頭更加自如。"南方新絲路已經進入初賽階段,曲鑫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忠告選手們:"在比賽中最重要的是充分展現自己,不要把獎項看得太重,自己的實力培養才是決定將來發展的關鍵。"

個人生活

愛 好: 聽歌、收集打火機、郵票

喜歡的色彩:黑色

喜歡的季節:春天

喜歡的演員:梁朝偉常柳平

喜歡的運動:籃球

喜歡的書:戰爭與和平

想做的事:環遊世界

尷尬的事:被人誤會

夢想是什麼:吃遍全世界好吃的東西

崇拜的人:父親[1]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梁山伯與祝英台 2007 荀巨伯 陳俊良 何潤東, 董潔,陳冠霖
極速的浪漫青春 2004 邱毅 王涌慶 小李琳, 謝娜,張亮
星夢緣 2003 韋霖傑 張涌慶 馨子, 盛超, 張繼
紅蘋果樂園 2002 邱子衡 馮吉, 阿亮 馨子, 盛超, 張繼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尋找微塵 2009 酒店服務員 沈東 李婷, 王靜, 巫剛

獲獎

2001年9月 獲得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 最佳網絡冠軍、"南山"先生稱號、十佳,為目前青島模特在全國大賽中一次獲獎最多模特。

2001年 獲得上海時尚模特大賽"冠軍"

人物評價

曲鑫的話有點多,整天在耳邊嘮叨,好在是帥哥,不然就被周星馳大哥劃為蒼蠅嗡嗡嗡一堆中去了。雖然講的笑話比較冷,不過看着他那張期待的帥氣的臉龐,倒覺得他蠻可愛 。

可以說曲鑫在模特這行上付出了很多很多,以至於在他2002年第一次拍戲獲得成功後仍不捨得離開模特這兒行。以後他將在模特、影視雙向發展。幽默搞笑必定成為他的殺手鐧之一。

"80年後"新星正走紅內地演藝圈

選擇注意他,是因為無意中掃到《紅蘋果》或者《星夢緣》的時候,總能看見那一臉陽光燦爛的笑容。男孩能笑的甜,也是很動人的。從T台走出來的人,有型有款,但是地位在5人中不算高,屬於跑跑高級龍套的選手。一連三部的偶像劇本也不是指望他能表現出怎樣的演技來,但是遞進型都算小有進步。或許5個人當中不準備力捧他,那樣的沒型款的公司也缺乏培養演員的態度和實力,他也就如此這樣地繼續跑大龍套。有時候電視台里播那些偶像劇,看到他在劇中一閃而逝的笑眼,總還是會多看幾眼的 。

紅蘋果組合

張繼 曲鑫 顧成棟 金磊 盛超
  1. 曲鑫 Xin Qu. 豆瓣電影. [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