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廚駕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廚駕到》江蘇衛視的明星美食競技真人秀節目,節目通過展現明星美食背後的故事,詮釋"用美食傳遞愛"的節目主旨,將正能量通過美食傳遞給所有人。

《星廚駕到》包括:《星廚駕到第一季》、《星廚駕到第二季》、《星廚駕到第三季》。《星廚駕到第一季》於2014年8月20日起每周三22:00在江蘇衛視首播。《星廚駕到第二季》於2015年4月8日起每每周三22:00在江蘇衛視首播。《星廚駕到第三季》於2016年6月28日起每周二晚22:00在江蘇衛視首播。

製作團隊

《星廚駕到》由專業的製作團隊傾情打造,在人員配備上更是引進多名外籍專業人士,所有細節皆精益求精。震撼感官的270°扇形舞台格局,帶來非同一般的視覺衝擊。10大明星廚藝比拼,12集賽制扣人心弦,明星們需歷經「技能斗味場」、「還原菜」、「明星拿手菜」、「明星創意菜」、「團隊賽」、「達人挑戰賽」、「壓力淘汰賽」等各種任務挑戰,幾味夾雜,展現明星屏幕中不曾出現的一面[1]。

節目主旨

節目圍繞「用美食傳遞愛」主題,講訴明星與美食背後的故事。不僅是料理本身,更強調情感的「酸甜苦辣」,將正能量通過美食傳遞給所有人。每個明星懷揣着自己的慈善夢想,無論是幫助留守兒童或是自閉症兒童,每個明星都將為此全力拚搏。最終的冠軍將獲得100萬慈善基金,用於完成自己的慈善夢想。這是一個用「愛」打造的特殊廚房,這裡有着用「愛」烹飪的最佳菜餚。《星廚駕到》全新的節目模式,以美食打造強大平台傳遞每個明星的慈善夢想,用愛回饋社會。但是整個節目的結構與風格與國外真人show《Master Chef》極為相似,給人一種抄襲的感覺。

欄目介紹

「技能斗味場」

該環節通常考驗星廚的基本功如刀工等。在劇集中出現過的題目包括切土豆絲、打蛋清等。

「還原菜」

該環節主要考驗星廚的學習能力。節目組將邀請一位達人現場演示一道菜餚的製作方式,星廚現場記憶製作流程,並且儘可能完美的還原演示菜餚。在劇集中,出現過的菜餚包括絲襪奶茶等。

「明星拿手菜」

該環節要求星廚根據指定主食材,在限定時間內,烹飪自己的家常拿手菜餚。在劇集中,出現過的食材包括牛肉等。

「明星創意菜」

該環節要求星廚根據指定類型食材,並搭配任意輔食材,烹飪一道創意菜餚。新穎與美味兼具的菜餚將獲得優勝。在劇集中,出現過的類型食材包括家禽類、水產類等。[2]

「團隊賽」

在團隊賽中,星廚以團隊位單位及逆行競爭。根據烹飪菜譜進行菜餚製作,支持率高的團隊獎獲得勝利。在劇集中,出現過2人為組的火鍋製作團隊競賽。

「達人挑戰賽」

在該環節中,星廚將根據演示的菜餚製作方法,烹飪指定菜餚。最差的幾位將面對壓力淘汰賽。在劇集中,出現過的挑戰菜餚包括麻婆豆腐等。

「壓力淘汰賽」

進入壓力淘汰賽的星廚,將烹飪評委指定的一道菜餚,星廚們必須儘可能完美的烹飪這道菜餚。表現最差的星廚將面臨淘汰。在壓力淘汰賽環節出現過的菜餚包括酸辣粉、鮮肉月餅等。

節目列表

第一季

明星陣容


千味男神張藝興、甜蜜蘿莉郭書瑤、偶像廚神朱孝天、麻辣女王瞿穎、精緻媽媽劉孜、烹飪小主斕曦、暖心阿姨戴春榮、音樂怪廚袁惟仁、美味怪大叔九孔、味覺活寶賈玲、知性廚娘任家萱、品味偶像明道、百味廚神任泉、玩味精靈張庭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日期 播出時間 播出情況

江蘇衛視

2014年8月20日起

每周三22:00

首播


第二季

明星陣容

百味廚神張亮、芳香女神熊黛林、玩味精靈Ella陳嘉樺、品味偶像賀軍翔、韓味王子丁一宇、知性廚娘朱丹、甜心仙妻劉芸、模範煮夫辛柏青、樂滋活寶白凱南、辣椒女王王琳、精緻媽媽葉一茜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日期 播出時間 播出情況

江蘇衛視

2015年4月8日起

每周三22:00

首播

第三季

明星陣容

水果影后秦海璐、辣椒女王王琳、港劇一姐佘詩曼、火鍋王子田亮、營養媽媽何潔、鮮肉一哥郭麒麟、冰雪甜心隋雨蒙、味覺活寶賈玲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日期 播出時間 播出情況

江蘇衛視

2016年6月28日

每周三22:00

首播

參演嘉賓

劉一帆

國際西餐創意總廚

台灣資深廚師,於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學校畢業。

現任費爾蒙國際酒店集團品牌形象大使兼和平飯店行政總廚,並且曾擔任東方衛視《頂級廚師》節目評審,在節目中有地獄廚神之稱。

鳳凰衛視《斗味》美食評審。《行者》外景.

梁子庚

亞洲中餐廚藝大師、梁子庚餐飲工作室,河粉第三十二代傳人。

1971年生於香港,現為新加坡籍中餐名廚,被譽為全亞洲最年輕的創意型廚師。於2003年移居到中國開始創立他自己的餐飲事業。在2000年,梁子庚先生榮獲美國餐飲管理學院頒發的 「五星鑽石國際大獎 」,並以自己的名字創立了「JL創意餐飲概念工作室」。東方衛視第二季《頂級廚師》評委。

李純恩

專欄作家、美食旅遊專家

李純恩,香港作家,出生於上海,1979年來香港謀生。初在工廠工作,後來當了記者,並晉身為作家,著有小說、散文、飲食評論書籍及在報章上撰寫專欄。

邰智源

台灣知名主持人,演員。

祖籍湖南長沙,1965年生於台灣省台北市北投區。在台北市私立薇閣小學就讀時成績相當突出,最後以全校第10名校長獎畢業。自台北新民國中畢業後考入政治作戰學校戲劇系,後因身體問題休學重考,並轉至台灣藝專戲劇科繼續學業。後赴美國、加拿大,修得美國紐約理工學院大眾傳播碩士。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