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日内瓦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日内瓦湖(法方称莱芒湖)是阿尔卑斯湖群中最大的一个。湖面面积约为224平方英里,在瑞士境内占140平方英里,法国境内占84平方英里。日内瓦湖是罗纳冰川形成的。湖身为弓形,湖的凹处朝南。罗纳冰川消溶后,形成罗纳河,它是吐纳日内瓦湖水的主要河流。日内瓦湖海拔1230英尺,长46英里。湖面最宽处为8.5英里。湖水最深处1017英尺。湖畔和毗邻地域,气候温和,温差变化极小,建有许多游览胜地。日内瓦湖是世界第一大高山堰塞湖

日内瓦湖原图链接
中文名称 日内瓦湖 面 积 224平方英里
外文名称 Lake Geneva 最佳游玩季节 夏季最佳。
别 名 法方称莱芒湖 建议游玩时长 半天
所属地区 瑞士与法国 开放时间 全天
地理位置 瑞士与法国交界处 门票价格 免费

名称由来

这座湖自罗马帝国时期有记录以来的第一个名称叫Lacus Lemannus,而在中世代时有Lacu s Lausonius、Lacus Losanetes和Lac de Genève等不同的名称演变。到了日内瓦公国的时候,日内瓦湖这一名称才出现。十八世纪时,莱蒙湖(Lac Léman)开始在法国流传。它从前在日内瓦称做日内瓦湖,在其他地方称做莱蒙湖,但大家习惯的称法是莱蒙湖(Lac Léman),即使在英语里依旧称它为Lake Geneva。有些地图则会标示此湖为Lac d'Ouchy,自从洛桑的港口建造完成之后。

各语言的念法(用IPA标示) —

英语: Lake Geneva /leɪk dʒə'ni:və/

法语: Lac Léman /lak le'mɑ̃/或Lac de Genève /lak də ʒe'nɛv/

德语: Genfersee或Genfer See /'gɛnfərˌze:/

意大利语: Lago Lemano, Lago di Ginevra /'lago di dʒi'nevra/.

日内瓦

日内瓦(Genevese) 是瑞士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位于西欧最大的湖泊--美丽的日内瓦湖之畔,法拉山和阿尔卑斯山近在眼前。 日内瓦是瑞士第二大城市,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湖上的大喷泉是日内瓦的象征。日内瓦湖光山色四季皆具吸引力,它同时是世界各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日内瓦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动、重大的会议和展览会、令人垂涎的美食、清新的市郊风景及众多的游览项目和体育设施而著称与世。日内瓦也是世界钟表之都,钟表业与银行业成为日内瓦的两大精神支柱。 地属北温带,受海洋性气候和大陆性气候交替影响,气候变化较大。

世界名景之一

站在日内瓦湖畔远望,可以看见环抱目内瓦的阿尔卑斯山和白雪皑的物朗峰峰顶,倒映在淇蓝的平静湖面上,堪称奇景。而在日内瓦湖最引人注目的风景是日内瓦喷泉。[1]

日内瓦湖又名莱蒙湖或日内夫湖,是西欧著名的风景区和疗养胜地,位于瑞士日内瓦近郊,湖面海拔375米;长72千米,平均宽8千米,最大宽度为13.5千米,平均水深80米最深点310米。

日内瓦湖581平方千米的面积分属瑞士和法国,其中347平方千米属瑞士,234平方千米属法国。湖水由东向西流淌,湖面略似新月,其“月缺”部分与法国接壤。日内瓦湖是阿尔卑斯山脉地区最大的湖泊,湖水终年不冻,颜色湛蓝。在平静的湖面上,白天鹅和其他水禽在嬉戏,游艇和彩帆在游弋,呈现出一片和平宁静的景象。 日内瓦湖的水源主要是罗讷河,罗讷冰川消融的雪水所形成的罗讷河从东端的瑞土维勒讷沃和法国圣然弋尔夫之间注入,经日内瓦市自西端流出。

日内瓦湖主要支流有南边的德朗斯河和北边的韦诺日河。全湖分为两部分,即东边的大湖和西边的小湖。这里有湖震现象:湖水水面上下波动明显,湖水在两岸之间有节奏地往返动荡,这也是日内瓦湖的奇特处之一。

日内瓦喷泉位于日内瓦湖靠近罗讷河的出口处,隔着勃朗峰桥与卢梭岛相望。喷泉喷射高度达145米,直冲云天,从内瓦城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

这是一个人工喷泉,始建于1886年,当时喷射高度只有30米。1891年,经日内瓦著名水利工程师屠列提尼改建,喷射高度达到85米。1947年,瑞士政府又决定再次改建,增加喷射高度。现在的喷泉动力是安装在湖中的两个16吨重的大水泵,每分钟喷水3万立方米,喷水时速为200千米,空中停留水量近7吨。喷嘴直径为16厘米,设计精巧,使喷泉具有较大喷力,笔直向上。喷泉的照明设备也很复杂,自下而上的聚光灯在天气不好时也可以照亮整个喷泉。 无风时,喷泉像一根巨大的银柱矗立在湖面和天际之间。

有风时,因风向和风力不同,喷泉形成方向不同、大小不一的扇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散落下来的水花如同亮晶晶的星星。 当风力过大时,喷向空中的泉水会顺着风向飘洒,好像一缕薄薄的轻烟,水花落到距喷泉很远的湖面上。夜幕降临后,喷泉在白色聚光灯的照射下,犹如一位银装素裹的少女伫立在湖中,纷扬的水珠把湖面上倒映的万家灯火搅动得闪烁不已。

日内瓦喷泉是日内瓦人的骄傲,是日内瓦城繁荣发展的象征,也是人工美与自然美完美结合、相映生辉的典范,它已成为世界名景之一,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数游客。[2]

旅游须知

湖上的游船,绕湖一周要十二个小时,缓慢的船速让游人得以轻松地欣赏湖景甚至用餐。不过建议你随便选乘一小段,体会一下湖光山色的浪漫即可,其余则可利用火车以节省交通时间。

日内瓦距离白朗峰首屈一指的度假据点-霞慕尼(Chamonix)仅一百公里,但若乘火车因中间要换登山火车而约须三小时。霞慕尼标高超过一千公尺,镇上尽是森林木屋,站在平地就能欣赏终年不溶的冰河遗迹,还可搭缆车登上世界最高的缆车站(Aiguille de Midi,3842公尺),感受一下与日内瓦完全不同的阿尔卑斯山风情! 由日内瓦进入法国的里昂(Lyon)或意大利的米兰(Milano)都很近,但别忘了进入这两国都要事先另外申请申根签证。[3]

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