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包青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包青天》是上海飞迈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伟杰国际运通(香港)有限公司、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联合出品,由刘立立、李宝能联合执导,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领衔主演的古装剧[1]

讲述了宋朝清官包拯断案的故事。

剧情简介

新版共有为五个单元,分别为:《打龙袍》01-12、《白龙驹》13-24、《通判劫》25-37、《黄金梦》38-48、《铡美案》49-61。

《包青天之打龙袍》 讲述了展昭协助包拯彻查了“狸猫换太子”一案。

《包青天之白龙驹》 讲述了展昭在查案途中救了沈蝶并互许终身,沈蝶之兄沈让更以白龙神驹相赠作为嫁妆。包拯查出沈让贪赃枉法,展昭公私两难之下断然秉公执法。

《包青天之黄金梦》 讲述了青州官府盗采金矿,勘矿师之子田青为报父仇逃往开封府鸣冤,展昭经查方知主谋为包拯老友柴王爷之子柴玉。

《包青天之铡美案》 讲述了新科状元陈世美被召为驸马,陈世美结发妻子秦香莲前来寻夫被逐出府,并遭陈世美追杀。展昭出手相救并助其具状申告。包拯将其铡于龙头铡下。

《包青天之通判劫》 讲述了登州知州与富商李坤官商勾结犯下无数贪渎罪行,因罪行败露而要杀新任通判唐真,幸得展昭机警将其化解,助包拯侦破为害朝廷金融财政之重大弊案,更追出无数涉案官员进而端正朝纲[2]

第1集

北宋仁宗年间陈州饥荒,安乐侯庞昱奉旨赈灾却私吞赈银克扣赈粮,导致哀鸿遍野民怨沸腾。开封府尹包拯奉旨督赈,让展昭前往安乐侯府将庞昱带回府问话,庞昱以皇氏身份告诫包拯无权办他,然而那包拯乃是铁面无私的清官,在请出皇上圣旨之后,庞昱才感害怕,在查明罪证后将庞昱以御赐龙头铡处决,随即放粮赈灾民困顿解。斩庞昱虽是大快人心,可因此为日后增添了不少的后患。


视频

新包青天 相关视频

08新包青天展昭片段8
新包青天:儿媳蒙冤,感动上天,竟然六月飞雪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