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冠肺炎 (拉脱维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冠肺炎 (拉脱维亚)
 

首例确诊时间 :2020年3月2日

累计确诊人数 :34人 (2020年3月16日)[1]

新冠肺炎 (拉脱维亚),当地时间2020年3月2日晚,据拉脱维亚通讯社报道,拉脱维亚确认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肺炎的感染病例。 卫生部已于周一晚上8点召开新闻发布会。[2]

拉脱维亚《独立早报》采访驻拉大使梁建全 原图链接
拉脱维亚大学的孔子学院初级班为中国祝福 原图链接

防疫建议

拉脱维亚卫生部门相关建议如下:[3]

  一、对在拉游客及居民的建议:

  1、经常洗手,尤其是在与病人或其周围环境接触后应立即洗手;

  2、避免在无保护措施下进出农场或接触野生动植物;

  3、避免进入鲜活市场或加工厂;

  4、与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保持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一次性湿巾,并尽快洗手;

  5、如果在旅途中或旅行后14天内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体温升高,咳嗽,呼吸困难),请致电113(急救服务)并告知医生病状,按照医护人员建议前往指定医院就诊。

  二、对过去14天内去过新冠肺炎感染区或接触过新冠肺炎感染病人者的建议:

  1、自我隔离并注意观察14天内健康情况,建议每天至少测量两次体温。

  2、如果在此期间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体温升高,咳嗽,喉咙发炎,呼吸困难等),应避免与家人和其他人的接触,并立即拨打113(急救服务),告知医生您的症状、旅行史及可能接触过病人情况,按照医护人员建议前往指定医院就诊。

  三、对儿童的建议:

  对过去14天内到访过新冠肺炎感染区的儿童,家长应注意与医生合作,仔细观察儿童在隔离期(14天)身体健康状况,如未发现任何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发烧、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可于隔离期结束后,凭医生出具的医疗证明方可带儿童到幼儿园或学校复课。如果在此期间出现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体温升高,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应立即致电113,向医生通报症状及前往新冠肺炎感染区旅行史,按照医护人员建议前往指定医院就诊。

拉中互动

中国政府始终提倡和鼓励人们直面问题,说真话,这也是中国社会不断进步和发展的根本原因。[4]

患难见真情,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很多国家政府、各界人士向中国施以援手,提供了急需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为防疫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贝德高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表示了深切的同情:“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拉脱维亚人民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坚信,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和集体主义精神的中国人民,一定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战胜病毒!”[5]

视频

拉脱维亚为中国疫情加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