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拉维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摩拉维亚

来自 新浪博客 的图片

本名 摩拉维亚

外文名 Moravia

捷克语 Morava

地 区 捷克东部,

德国和捷克的小部分地区

摩拉维亚:(英语:Moravia;捷克语/斯洛伐克语:Morava),为捷克东部一地区,得名于起源该区的摩拉瓦河[1]

经济

位于南部维也纳盆地深处的沉积层正被钻探,以寻找石油与褐煤,而俄斯特拉发附近的煤矿至1995年仍有大规模开挖。传统的工业产品包括钢铁、化工产品、皮革、建筑材料。农业以葡萄种植著名。 主要经济中心有布尔诺俄斯特拉发奥洛穆克

发展历史

约公元前60年日耳曼人取代了凯尔特人成为当地居民,至6世纪被斯拉夫人取代。8世纪末摩拉维亚大公国涵盖了摩拉维亚的东南方、斯洛伐克的西南方和下奥地利的一部分。833年获得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北部,成为大摩拉维亚国。此后也把波希米亚匈牙利路萨西亚西里西亚维斯拉河流域等地纳入版图,但帝国随着907年马扎尔人入侵而没落。

之后摩拉维亚维持了一段时间的独立,至955年年受到波希米亚的控制。在999年至1019年之间受波兰波列斯瓦夫一世统治,然成为波希米亚的一部分。在1182年升格为边疆区后,它与波希米亚的历史就连结起来了。

在1349年至1411年间受卢森堡王室统治,之后则受哈布斯堡王室统治。

原本的首府位于中部的奥洛穆克,但在1641年由于瑞典军队的攻占,就迁移到布尔诺。当地有自己的议会,但自1905年开始德意志人与捷克人各自选出自己的代表。

奥匈帝国解体后成为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纳粹德国所占领的“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保护国”的一部分。1945年当地德裔居民被逐。捷克斯洛伐克解体后成为捷克的一部分。

参考来源

  1. 摩拉维亚,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