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房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房莹,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巴黎高级时装工会学校深造,儿时的梦想是成为画家,如今却成了服装界的佼佼者——她两获“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早在2003年就摘得了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之后又获得“中国十大设计师”称号;她曾经作为中国设计师代表在纽约、巴黎等地举办时装发布会,并受“巴黎高级时装周”邀请,每年两次参加巴黎高级成衣展。她的设计富有东方气质,还在2007年被选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服装设计师。

个人简介

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院)的房莹,在1999年研修于法国巴黎高级时装工会学校 1996年获“中国服装流行趋势资格设计师选拔赛“第一名。[1]

1998年首次举办个人时装发布会《梦幻西藏》。[2]

1998年、2000年两度获得“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3]

2002年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服装设计功勋奖”。[4]

2003年获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及“最佳女装”设计大奖 2005年获“时尚中华”十大风尚人物。[5]

2007年中国服装十年庆典获“中国十大设计名师”称号。[6]

2000年随原国家主席访美,作为“中华文化美国行”中国服装设计师代表 在纽约举办“当代丝绸-黄河之梦”专场时装发布会。[7]

2002年受印度使馆邀请,作为唯一的中国时装设计师代表首次参加印度新德里国际时装周。并作为压轴举办《春天》时装发布会。[8]

2003年 “中法文化年”被选为中国当代优秀青年设计师代表,在巴黎卢浮宫举办“中国当代优秀青年设计师”专场时装发布会。[9]

2004年2月受“巴黎高级时装周”展览会主席邀请,参加巴黎高级成衣展 至今每年两次携个人品牌Claire Fang参加此展。同年,上海“房莹设计工作室”成立。[10]

2005年作为唯一中国设计师代表被邀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洲时装周”开幕式 《亚洲之夜》作专场时装发布会。[11]

2006年作为意大利世界时尚权威杂志《BOOK》采访的首位中国服装设计师,以“新视觉的开拓者”为题,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12]

2007年受被米兰时装周组委会主席邀请,携个人品牌Claire Fang参加米兰高级成衣展。[13]

自2002年以来,在每年的“中国专业时装设计师”以及“最具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排名榜中均名列第一位、第二位。[14]

曾于万事利集团、帕仙多格时装有限公司任首席设计师、设计总监。[15]

曾担任“中国各大服装院校师生作品大赛”、“中国服装新人奖等服装设计大赛”、“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中国内衣模特大赛”、“中国新丝路模特大赛”的多项赛事的评委。[16]

设计理念

房莹的个人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目标客户锁定“希望与众不同”的中高端白领女性。她一直秉承“洋为中用”的设计理念,偏爱丝、棉、亚麻等天然材料,她说她的衣服一定要可以帮助身体呼吸;房莹的作品强调视觉平衡,没有突兀的中式或者西式风格,是一种平静的、精确的、表达了平和的生活态度但却有力量的设计。在798艺术区的“房莹空间”里,展架上那一排排仅仅是黑白两色的服装,却仿佛鲜活的生命个体,正诉说着不同的精彩人生。

视频

  • 中国时尚大会金顶奖设计师专访 房莹

参考文献

  1. [1]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2. [2]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3. [3]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4. [4]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5. [5]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6. [6]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7. [7]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8. [8]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9. [9]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10. [10]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11. [11]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12. [12]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13. [13]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14. [14]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15. [15]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
  16. [16]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Claire Fang创始人房莹.